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大奖赛奥沙利文险胜颜丙涛 坦言年轻人欠缺控制力

2018-02-22 09:55:34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对决中,“火箭”奥沙利文经过决胜局的争夺,4比3击败了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

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拿下三项排名赛冠军,开局他就轰出一杆121给颜丙涛一招“下马威”。但颜丙涛在第二局争彩阶段表现得更胜一筹,随后又在第三局打出单杆71分,来到2比1的领先。奥沙利文在第四局打出单杆58分,91比4扳回一城。不过颜丙涛第五局又立刻以单杆84回敬,成为率先拿到赛点的一方。他原本有机会在第六局获得胜利,但得到49分后中断,奥沙利文单杆75分清台将比分逼平。决胜局中,两人轮番上手,最终奥沙利文以81比38拿下,顺势进入了第三轮。

现世界第二奥沙利文对这场比赛的发挥并不是特别满意,“我觉得我们俩这场比赛都没打好。我必须逼自己更深入,因为我有点没感觉。我有点找不准状态,但是我的斗志还是很顽强,这也是我赢下比赛的原因。”

不过奥沙利文指出颜丙涛的表现仍有待提高:“颜丙涛是个很有天赋的选手,但我不确定他是否真的有‘两把刷子’。许多选手急于表现但都没有做到,因为他们似乎不太会应对压力。这无关你的本质多么优秀,如果你不会处理压力,那么你就会在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出局。”奥沙利文接着说:“我觉得大概只有四五个选手有这种控制力,希金斯和亨得利有,丁俊晖和塞尔比也有一点点。其他人就容易在压力面前不堪一击。如果你想在比赛中仅仅进入八强,这无所谓;但如果想要拿冠军,那就必须要学会如何和压力打交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从亨得利的比赛中学到了这一课,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在特定的时间点做特定的事情才能赢下我的比赛。”

另一场16进8的比赛中,“巫师”希金斯同样经过了决胜局的争夺,不过他没能和奥沙利文一样战胜中国小将。肖国栋在第七局比赛中打出单杆55,以91比14拿下了事关胜利的这一局。下一轮他将直接对话奥沙利文。(李尔)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