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冬奥14日前瞻:中国冲金最后机会 武大靖剑指500米

2018-02-22 10:03:51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平昌冬奥赛场决出10金,分别来自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技巧、女子冰球、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和女子全能、北欧两项和冬季两项。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迎冲金最后机会。

女子冰球决赛(北京时间12:10)

加拿大和美国会师女冰决赛,两大冰球强国谁能拿到冬奥含金量最高项目金牌,绝对值得翘首期待。加拿大队实现冬奥四连冠,上届决赛更是在0比2落后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对于美国队这是复仇大战,双方实力接近,势必擦出耀眼火花。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北京时间19:18)

1/4决赛任子威与刘少林同在第1组,武大靖与黄大宪第2组对决,韩天宇第3组PK徐一拉,能否携手进入半决赛值得期待。尤其肩负夺冠重任的武大靖一定要从起跑占据主动,避免掉入犯规陷阱,稳妥进决战是首要目标。本赛季世界杯上海和首尔站武大靖连拿500米冠军,完全具备夺金实力,期待把握住机会,加上运气眷顾,为中国军团赢平昌首金,打破中国男队冬奥金牌荒。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北京时间19:30)

尽管李靳宇和曲春雨闯过资格赛,但平心而论,中国女队夺金难度大。毕竟四站世界杯中国队未进决赛,崔敏静和沈锡希包揽三站冠军,拥有主场优势的她们将向冠军发起有力冲击。1/4决赛李靳宇和曲春雨被分在第2和第3组,其中曲春雨和崔敏静同组较量,两位中国小将要做的就是拼进决赛,若能获得一枚奖牌,就是超额完成任务。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20:03)

如果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未能拿金,中国军团能否抱得冠军归的压力都集中在男子接力队身上。本赛季四站世界杯中国赢1银1铜,韩国队获1金1银,加拿大拿2金1铜,这三支队伍齐聚接力决赛,加上刘少林和刘少昂领衔的匈牙利,中国队想夺冠是困难重重,但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四年前索契武大靖和韩天宇领军的中国队摘铜,而这两位选手也将现身平昌决战,就实力和经验而言,中国队不惧对手,就看把握战机的能力以及谨防被裁判抓住破绽。如果接力队能拿到这枚金牌,也是为平昌之旅画上完美句号,祝他们好运!(迭戈)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