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速滑团体追逐中国女队力压两届冠军 获第五取突破

2018-02-22 10:08:11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地时间2月21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进行了女子团体追逐赛D组合和C组的决赛。李丹、刘晶和郝佳晨组成的中国队在C组决赛中,以3分00秒04的成绩战胜德国队,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早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运气不佳遭遇到了夺冠大热门、由高木美帆领先的日本队,遗憾地以0.26秒之差无缘四强。这场C组决赛虽然注定无缘奖牌,但是关乎排位,中国女将们仍然拼尽全力为荣誉而战。值得一提的是,同组的德国队曾是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而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女队曾获得第八名。

面对强敌,三位中国选手毫不退让,从起跑就领先德国队。德国队中实力最强的老将佩奇斯泰因在本届冬奥会5000米的比赛中取得了第8名,她也多次领滑全力把队伍的成绩拉上去,但最终中国队还是领先4.62秒完成了比赛。

另一场D组决赛中,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波兰队以3分03秒11的成绩战胜了东道主韩国队,排在第七。韩国队经历过前几天的"内讧"风波,队员间的配合不算默契,落后波兰队4秒19位列第八。

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由1500米亚军、1000米季军高木美帆和高木菜那、佐藤绫乃组成的日本队打破冬奥会记录,以2分53秒89夺得冠军。实力强劲的荷兰队以1.59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美国队以2分59秒27获得铜牌。(李尔)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