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武大靖拿下中国军团首金

2018-02-23 11:0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是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能容纳12000多名观众的江陵冰上中心座无虚席。在当晚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最终以39秒584的成绩夺得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平昌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我国选手在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冬奥会金牌!此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还收获一枚银牌。

今天的比赛前,记者在江陵冰上中心走廊巧遇正在热身的武大靖。虽然肩负着冲金厚望,但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出紧张。训练结束后,他还应几名观众的要求,和他们合影留念。

深呼吸、预备、起跑……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一开场,武大靖就拿出了舍我其谁的拼劲儿,起跑即占据了领先位置,最终领先第二名达四分之一圈,并以39秒8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随后的半决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比赛一开始,武大靖便如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但在他领滑了近3圈后,裁判却因为场上一位队员的冰刀出现问题,暂停了比赛;但比赛重新开始后,武大靖再次力克群雄。

连续作战,特别是几次起跑、领滑、冲刺,让武大靖的体力消耗极大。他能坚持到底吗?在现场的中国记者既期待,又忐忑。

万众瞩目的决赛来临了。只见武大靖向大家挥手致意,表情泰然自若。发令枪响,他再次一马当先冲了出去,此后再没让第一的位置旁落,也没给对手任何超越自己的机会,最终以39秒584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全场沸腾了,就连韩国记者也纷纷向中国记者竖起大拇指,他们的表情里分明可以读出四个字——不可思议!

赛后,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说:“赛前没想到破纪录,我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他表示,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体力严重透支,决赛前其实他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决赛“全靠一股气在撑着”。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又以6分32秒035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特派记者张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