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江陵运动员村——让运动员像在家一样舒适

2018-02-23 11: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动员村是奥运会期间免费为参赛运动员和各体育代表团官员提供的居住地。平昌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在运动员村吃得怎么样,住得好不好?2月22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本届冬奥会设置了平昌、江陵两处运动员村。江陵运动员村为冰上项目运动员住地,距离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场馆约15分钟车程,有2400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入住,相当于他们在平昌冬奥会期间的“家”。

进入江陵运动员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公寓楼,各体育代表团纷纷在住所窗户外挂出国旗,哪国运动员住在哪栋楼上,一目了然。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这里,随处可见身着各国运动服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大家见面后都热情地相互打招呼,一派和谐。

据一名公寓管理人员介绍,运动员公寓以三居室和两居室为主,双卫生间,每居室住两人。房间内有地暖,很暖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及时清扫房间。运动员村为各代表团住地安排了不同语种的志愿者,以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民以食为天。走进运动员餐厅,只见窗明几净、井然有序,厨师和服务人员标准化着装和操作,让人看了放心。据介绍,运动员餐厅24小时提供餐饮服务。这里的餐食都是自助餐,有400多种饭菜供选择,每种饭菜还特别标示营养成分含量、热量等;水果和蔬菜尤其丰富,以满足运动员每日所需维生素。

江陵运动员村的服务设施齐全,包括健身中心、邮局、银行、美发沙龙、超市、纪念品商店等,纪念品商店是运动员们经常光顾的地方。运动员村里的娱乐设施也颇为完备,游戏室提供了桌球、弹球、乒乓球以及桌上足球等游戏项目。据说,台球、桌上足球是运动员们最喜欢的娱乐项目。此外,这里还为运动员们准备了游戏机和按摩椅,让他们可以充分放松。

奥运会历来是展示东道主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平昌冬奥组委将许多具有韩国风情的场景搬到了江陵运动员村,通过民族舞蹈表演、举行音乐会、传统茶道展示等活动,展示传统文化,丰富运动员业余生活。(特派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