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八年追风破长空

2018-02-23 11:28:5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走入佳木斯冰场,伤痛、泪水、孤独时常伴随武大靖,但他坚持“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13岁转到南京,入选江苏队。不久武大靖成为吉林省冬管中心的运动员。2010年11月他凭借在全国联赛上的优异发挥来到了国家队,但刚开始武大靖甚至滑不过女队员,只能给主力队员当陪练。

“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成功”,这是武大靖的信条。2013年,他异军突起,在世界杯赛500米项目中总成绩排名第二。

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19岁的武大靖遗憾摘银。此后的四个赛季,武大靖在500米项目上拿到8个世界杯赛冠军,其中2017/2018赛季在中国队整体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拿下两个500米冠军,成为平昌冬奥会夺冠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