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匈牙利短道创历史 刘少林、刘少昂:武大靖吓了我们一跳

2018-02-23 11:43:36 来源:中体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匈牙利队战胜中国队、加拿大队和东道主韩国队夺得冠军,为匈牙利夺得第一个冬奥会的金牌。赛后,匈牙利短道接力队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开心跟中国队一起站上领奖台,武大靖配得上500米的金牌。

“拿了奥运冠军,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但是我们在决赛中滑得特别好看、特别轻松、特别帅。”赛后刘少林、刘少昂看到等候的中国记者,开心地用“东北话”说。

刘少林今年22岁,弟弟刘少昂今年19岁,二人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匈牙利人。小时候就喜欢滑冰的兄弟俩曾被父亲送到中国练习短道速滑,近年二人成绩突飞猛进,在世界大赛上屡创佳绩。

今天的个人500米比赛,刘少林没有进A组决赛。赛前,冰刀出现问题对刘少林造成了很大影响。“第一个弯道心想弯怎么变得这么大,裁判吹回来重滑,一看我刀一半没了,妈呀咋办呐,刀换了之后也没调得特别好,所以滑到B决赛了。”但刘少林并没有因为个人情绪影响集体项目的比赛, “接力决赛之前我想,我们全队天天一起训练,他们比我练得还要多,我不能放弃。”

两兄弟今天很想跟中国队一起站上领奖台,赛前跟中国队员互相鼓励。刘少林补充说,“武大靖(500米的表现)给我吓一跳,他上去就太快了,我跟都跟不上,他配得上这块金牌。”

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在两兄弟看来是“回家的冬奥会”,“每次在上海的比赛都觉得是回家的感觉,在上海我们会去看看外滩,找不到路问路,别人都吓一跳说,‘你们中文怎么说这么好’,我们就说,‘中国人啊,你们干哈呀’。”

“我们的爸爸这次也来了,2022年我也特别希望他能来看我们比赛。” 刘少林、刘少昂最后说。(方卉)

来源:中体在线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八年追风破长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