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韦少谈最后1秒三分绝杀:时间不多了 要迅速出手

2018-02-23 14:55:41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联盟中或许只有雷霆队能够打出如此的剧本,首节全队狂砍44分,创造球队本赛季单节得分新高,接下来的两节总共才得到41分,过山车的表现雷霆队本赛季已经上演了多次。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萨克拉门托国王实现了反超,这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本赛季开始的阶段,雷霆经常在下半场和第四节被对手逆转取胜。不过,今晚韦斯特布鲁克并没有让这一切发生。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6秒,国王队老将文斯·卡特未能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绝杀,但小将贾斯汀·杰克逊补篮成功,国王队扳平了比分,而比赛还剩下一秒。

最后一攻,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将进攻的机会留给了韦斯特布鲁克,要知道在最后一投之前,韦少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3%,三分线外更是5投0中。利用亚当斯的掩护,韦斯特布鲁克移动到三分线弧顶处,接到队友传球迅速出手三分命中绝杀。

“我朝弧顶跑过去的时候,亚当斯给我做了一个特别好的掩护,教练布置的战术很棒,对手一位我会往内线走,但我实际上是跑到了三分线外”,韦少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一整场都没有投进过三分球,但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我把这个绝杀球投进了”。这次三分绝杀,也是韦斯特布鲁克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完成绝杀。


一秒钟内完成三分出手,这样的投篮难度的确不小,回到更衣室中的韦少平静了许多,回忆起刚起的那次出手,他说:“我很好地接到了传球,当时我的手指手腕已经准备好投篮,因为时间很急迫,我的双腿没有调整好,就要迅速完成出手投篮。”

虽然凭借韦少的绝杀球,以及全场17分15板11助攻的三双表现,雷霆艰难拿下了这场客场比赛,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克服掉从前的老毛病,进攻端如何保持持续性仍然是雷霆队最大的问题。“对手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在他们的主场进行比赛,虽然我们在比赛伊始阶段手感不错,但还是被对手追了上来。我们要团结一心,拿下比赛”,韦少也是直指球队今晚的问题所在。(赵伟仑)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