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肖良志:上海上港有望取代广州恒大成为中超新旗帜

2018-02-23 14:59:0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开幕,新政之下,谁有能力成为广州恒大的终结者?

从资格赛到现在亚冠两轮正赛的表现看,最有实力和希望打破亚冠、中超旧格局而建立新秩序的球队,最有希望取代广州恒大成为中超新旗帜的球队,无疑是强势的上海上港。

这不是基于他们亚冠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得出的结论,而是从球队的结构和场上统治力做出的推断。

亚冠和中超战场的巨无霸广州恒大,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亚冠前两轮,他们分别在主场和客场战平了实力不强的武里南联和大阪樱花,体现出了明显的颓势。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支以统治力著称的霸主在场上已经失势。他们的中场是名副其实的“草包肚子”,让广州恒大的档次顿减,直接沦为了二流。

被寄予厚望的古德利在21日晚上出战大阪樱花,他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与保利尼奥相差甚远,绝非他自己所说的有能力取代保利尼奥。后腰和锋线,成为广州恒大的两大短板,任凭卡纳瓦罗闪展腾挪,短期内很难得到明显的改观,只能寄望古德利神奇蜕变了。

经过新一轮的洗牌之后,广州恒大的外援实力在中超不再一流,国内球员的优势不再明显,在中超只能寄望于U23群体的发挥了。不过,我认为在目前的中超新政下,决定球队走向的是三名外援的实力,而非三名U23球员的能力。

天津权健一直在大肆招兵买马,莫德斯特的确黑又硬,但是,他们的最大问题是国内球员的能力不够平均,后防线和中场都存在明显的短板。尤其是金童帕托,正在成为天津权健主帅索萨的心病。在迪拜拉练的时候,他对帕托的训练态度严重不满,差点把帕托剔除出亚冠名单;这一轮比赛又把帕托摁在了板凳上,在天津权健手忙脚乱的时候让帕托出场顶替了裴帅。如何用好帕托,是天津权健中前场是否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关键。

帕托不在的时候,维特塞尔就变得平庸。索萨与帕托的矛盾,可能是天津权健能否在亚冠取得突破的关键。从配置和经验能力的角度讲,天津权健还不具备打破亚冠和中超格局的能力,他们的定位应该是搅局者。

上海申花是BIG4中的最弱者,前两轮亚冠能够战平鹿岛鹿角和悉尼FC,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无论是对于主帅吴金贵还是对于上海申花这支队伍,现在就是积累亚冠经验。从正常的角度而言,上海申花绝无染指亚冠和中超冠军的机会,连搅局都不够资格。

仅仅就中超而言,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会成为2018赛季冠军的搅局者和候选者。河北华夏幸福一直没有停止他们夺取中超冠军以及未来夺取亚冠冠军的步伐,所以2018赛季挖来了“小马哥”和姜至鹏。他们的外援实力已达上乘,国内球员的实力也有所增强,争夺2018赛季冠军的机会比以往更大。

北京国安最近几年过着穷酸的日子,2018赛季阔了,买下巴坎布和比埃拉,签下韦世豪等球员,志在夺冠。不要小看了他们,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将让所有球队头疼。只不过,无论是河北华夏幸福还是北京国安,短期只能还无法取代广州恒大。

没错,最后剩下的就是上海上港了。

2017赛季,没有在足协杯决赛中成为上海滩之王,可能有些别的因素,所以上港并不气馁。相反,他们从失去足协杯的那刻起,就开始为2018赛季卷土重来做准备。佩雷拉对于球队的改造,前两场亚冠比赛中的蜕变,让上海上港成为人们心中最热门的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争夺者。

从上海上港自身而言,他们具备了如下五大优势:1、拥有全亚洲俱乐部中最强的外援攻击组合;2、胡尔克正在从一名孤胆英雄变为军团作战的指挥员;3、上港已经学会了打整体足球;4、上港的阵容稳定,执行力变得更好;5、上港的国内球员实力已经不输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以上这些因素,让上港具备了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的实力。上海上港拥有亚洲无敌的外援组合,不管是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还是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的三人组合,都是中超绝对的一流。U23新政下,得最强外援组合者得天下。

当然,亚冠和中超能否城头变幻大王旗,还要看上港是否能够将上述优势发挥下去或者发挥出来,只要他们不掉链子,我相信2018赛季的亚冠和中超秩序都将因为上海上港而改变。(肖良志)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