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德国北方德比沦为保级大战 不来梅汉堡谁比谁惨?

2018-02-23 15:06:39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两家老牌劲旅这些年的沦落,曾经被认为是德国足坛重头戏的北方德比,如今却成为了虽不缺乏激情,但却只能关乎保级的生死战。如今排名第15的不来梅,将在本周末主场迎战第17位的汉堡。对于换帅不久还没有见到成效的汉堡来说,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而最近成绩回升的不来梅则渴望利用主场优势击败对手,进一步摆脱降级威胁。

北方德比将近的时候,剑拔弩张的气氛越来越明显,最近在不来梅封闭训练场地就发现了一位汉堡球探。尽管这名球探强调自己是一位等待签名的球迷,但是这显然不会让人相信。当然不来梅也是客气将他请出之后也没有继续发难,毕竟他们肯定也在抓紧时间搜集对手的情报。

两家俱乐部在本赛季都经历了帅位更迭,本来不来梅只是用科菲尔特暂时取代诺里,准备寻找新的教练,但没想到科菲尔特很争气,延续了最近几个赛季不来梅新上任的教练总是能有不错开局的传统。科菲尔特执教的12轮联赛,不来梅拿到了18分,这对于保级球队来说相当不容易,像克鲁泽这样的明星球员在他手下得到了充分的战术自由,不来梅重新展现出久违的攻势足球。和诺里不同,科菲尔特重视录像分析,有理有据对于球队提出批评,帮助他们的进步。

汉堡的情况则是很严峻,吉斯多尔被霍勒巴赫取代,但是球队随后的四场比赛只拿到了两分,铁腕教练的效应还没有体现出来。汉堡在场上显得整体性不强,防守还不稳定,霍勒巴赫的时间并不多。更要命的是,汉堡又在这个时候迎来了高层更迭,回归的霍夫曼担任主席却听到了很多反对声音,这更加剧了汉堡内部的动荡。

因此从目前的气氛和压力来说,不来梅还是要占据上风。即便是球队上轮输给了弗赖堡,科菲尔特还是显得心态很轻松。汉堡进攻能力一般,至今只攻入18个进球,在德甲排名最末,前锋伍德无法打破1179分钟的进球荒,队友们都在抱怨他参与拼抢不够,高空球也太容易放弃。包括前半程让人眼前一亮的千禧后球员阿尔普,如今也在对手有针对性的防范下开始低迷。

当然也必须看到,汉堡此前的两场比赛失利分别是对阵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霍勒巴赫期待着北方德比能够迎来上任后第一场胜利,这对于球队的士气将是极大的提升,尽管这无法改变目前的排名。德国媒体分析说,霍勒巴赫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首先确保球队不丢球,在场上和不来梅展开肉搏战。在霍勒巴赫上任后,汉堡的场均跑动距离已经提升到了122公里,这在德甲也是名列前茅,球队的体能状态有了明显提升。这场北方德比或许不会精彩,但绝对会紧张地让人无法喘气。(江子阳)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