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女子短道中韩统治变群花争艳 中国队已被甩在身后

2018-02-23 15:11:2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昌冬奥短道大战曲终人散,通过奖牌分布,可以看到世界女子短道速滑格局发生变化,以及中国在势力榜单所处位置。曾几何时是中韩平分秋色,如今呈现群花争艳局面,只不过,韩国女队在整体竞争力上还是将包括中国在内的对手甩在身后。


本届冬奥短道女子四项争夺,韩国队收获2金,分别是崔敏静问鼎1500米以及拿到含金量最高的接力金牌,意大利芳塔纳在500米笑到最后,荷兰舒尔廷收获1000米金牌。最终韩国队以2金收官,意大利斩获1金1银1铜,荷兰拿1金1银1铜,加拿大赢1银2铜。而中国队在奖牌榜位居第五,无缘500米和1000米决赛,接力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仅由17岁小将李靳宇摘得1500米银牌,平了女队征战冬奥的历史最差战绩。

从2002年盐湖城到2014年索契冬奥,四届冬奥短道女子项目的金牌都被中韩选手瓜分,其中2002年是中韩各拿2金、2006年韩国3金力压中国1金,2010年中国女队包揽4金,四年前索契中国拿到500米和1500米金牌,韩国在1000米和接力笑到最后。而上届范可新还收获1000米银牌,韩国还得到1银2铜牌,除此之外,意大利是1银2铜,加拿大仅拿接力铜牌。

冬奥四年一轮回,短道女子项目格局与四年前相比也发生日新月异变化,首先不再是中韩霸占冠军宝座,意大利女队首次染指冠军,荷兰更是拿到首枚冬奥短道金牌,获得奖牌的国家也从四个增加到五个。说是竞争更开放并不为过,要知道上届冬奥女子项目的12枚奖牌,中韩两队拿到8枚,而在平昌中韩总共带走3枚奖牌,可见中韩统治在这届冬奥得到终结。

然而从平昌冬奥看世界女子短道势力格局,认定进入百放齐放时代还为时过早,毕竟韩国拿到两金,如果不是崔敏静和沈锡希在最后一圈“自相残杀”,她们在1000米上也不会无缘奖牌。就统治力而言,拥有崔敏静这位天才少女的韩国队至少在中长距离和接力上高出对手一筹,必定在北京周期处于领跑地位。

意大利女队成败主要取决芳塔纳发挥,荷兰和加拿大女队崛起更应引起重视,相比之下,中国女队收获1银也是目前竞争力真实体现,范可新在500米上欠缺统治力,在中长距离与韩国比确实技不如人,使得中国女队辉煌不再,也注定进入新周期要砥砺前行,必须付出更多艰辛才能在势力格局榜单上重新占据一席之地。(迭戈)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