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赵县北王里镇张家庄村:小村办起运动会

2018-02-27 10: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记者的家乡赵县,有这么一个小村庄——连续11年在春节期间举办农民运动会,不仅让四邻八乡热闹起来,也让乡亲们养成了文明过大年的好习惯。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一大早,赵县的乡亲们纷纷走出家门,参加该村第十一届农民运动会。

“快走,快走,去参加运动会,争个好成绩还有奖品哩!”村党支部书记耿秀江一边招呼村民一边统计着参赛人数,“俺们村的运动会可出名了,今年来参加运动会的乡亲们格外多,三里五乡的都跑来参加呢。”

在张家庄村,每年正月初五举办农民运动会已经成了传统。“这些年以来,村里深感文化娱乐活动匮乏,春节期间本是吉祥喜庆的日子,但村民除了看电视,就是喝酒、打麻将,酒后寻衅滋事的、赌输吵架的事也时有发生。”说起举办运动会的初衷,耿秀江深有感触。

改变农村春节陋习,村两委班子商议出了举办农民运动会这个好主意。2008年,张家庄村举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这一办就是11年。“乡亲们热情很高,大家伙儿纷纷上阵,不是参加比赛就是给亲友喝彩观战。”耿秀江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互助、公平竞争等逐渐成了张家庄村及周边村庄春节期间的风尚,文明乡风也悄然兴起。

记者看到,200多名村民参与到台球、乒乓球、象棋、拔河、跳绳、踢毽子等项目中,尽显“运动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运动会还增加了广场舞、舞狮、大鼓等内容,乡亲们盛装出场、倾情表演,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村庄美了,村民富了,人们对精神文明的需求也更加强烈了。举办运动会,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促进了文明、和谐、健康过节新风尚的形成,还体现了村民团结合作、敢闯敢干的向上精神,这都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正能量。”耿秀江说。(任学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