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火箭本赛季已三杀马刺 西部大势正发生惊天改变

2018-03-13 12:45:3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直以来,圣安东尼奥马刺都是火箭在西部最大的对手,同时也是如克星一般的球队。但在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

三次对阵马刺,火箭队三胜对手。去年12月,火箭在主场大胜对手,今年2月,火箭在圣城同样取胜。而在北京时间今天,火箭队又是在主场以109比93取得了一场大胜。三战场均净胜马刺队14分,在火箭与马刺的交锋史上,这样的情况都实属罕见。


曾经,马刺队是那么的不可一世,他们在过去的20年之中赢得过5次总冠军。即便是在上个赛季,邓肯已经不在球队阵中的情况下,老辣的马刺依旧能够在季后赛之中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火箭。但很显然,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发生的概率已经不大了。毕竟现在,马刺队的排名只在西部第十,能否杀进季后赛其实都充满着悬念。

波波维奇非常无奈,在与火箭这样球队交锋的时候,他手上可用的球员的确不多。但丹特尼这边则就完全不同,在这位炮轰大师的麾下,哈登、保罗都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卡佩拉、阿里扎、戈登也是角色球员之中的极品。或许,这就是老帅梦想之中的阵容。事实也证明了,这些球员在他的麾下发挥得非常出色。

尤其是哈登与保罗,他们二人在本赛季只是第一次搭档,但就产生了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这场与火箭队的比赛之中,哈登继续担任着他突击手的角色,全场比赛命中率虽然不高,但他多次杀伤篮下,马刺队阵中根本无人能够对得上哈登这一点。而保罗则是担任着掌控者的角色,火箭3号本场比赛出手不多,但效率极高。另外,保罗此役还送出了9次助攻,他在场的那23分钟时间里面,火箭队一下子净胜了马刺19分。


灯泡组合是火箭队克敌制胜的利器,本场比赛也依旧是如此。丹特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骄傲的说道:“哈登与保罗就是在短时间内拉开比分,然后就去休息了,这就是他们所做的事情。”对于马刺球迷来说,这样的一席话似乎有些刺耳,但却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在比赛的前两节,马刺队还能有所抵抗。但从第三节开始,火箭队逐渐拉开了比分,他们单节打出了一波34比24。在那段时间里面,我们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场上的那两支球队完全不处在一个档次。

当然,这与马刺队的伤病情况有关,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在今天都没有登场。可是,即便双德今天都在场上,马刺队或许也依旧很难阻挡火箭。不论是巨星等级,角色球员或是在化学反应方面,火箭现在明显都比马刺高出一筹。

毫无疑问,火箭已经不再是当年的火箭,马刺也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马刺。风水轮休转,火箭现在已经成为了马刺的克星。同样的,西部大势也已经和过往完全不同了!(季孟年)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