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省第三期大众羽毛球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班开班啦!

2018-03-19 11: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3月19日上午8:30,河北省第三期大众羽毛球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班开班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鉴定站站长、省羽协副主席刘建民主任、河北省羽毛球队主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李恩普教练、中国羽毛球协会资深专家、体育行业职业鉴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羽毛球亚洲A 级裁判员朱卫雄老师,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鉴定站职鉴部高博部长及来自全省羽毛球一线50多名骨干教练员。

本次培训时间是2018年3月19日-23日,本次培训队伍由羽毛球世界冠军、国家级教练、高级教练、国际裁判、大学教授,全国首批羽毛球培训师、考评员陈晓平、朱卫雄、熊国宝、张强等组成,阵容庞大,对河北羽毛球届时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近年来,国务院多次清理整顿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先后分七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并印发了清理之后保留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40项),其中体育行业的游泳救生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包含健身、滑雪、羽毛球等40项运动)在此清单之内,成为国家正式公布的职业资格认证,这标志着,从今以后,社会体育指导员(羽毛球),也同教师、律师等职业一样,从业者需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也促进了羽毛球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专项技能两部分,采用集中培训与自学、统一考试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4天,鉴定1天。培训后,由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鉴定,鉴定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河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鉴站负责鉴定,河北搜才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河北搜才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两名退役运动员创办,是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鉴站指定的“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综合项目基地)”,目前还开展了健身教练、游泳、羽毛球、滑雪、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项目,已承办40多期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班,参训学员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社会口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