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例行公事巴萨轻取3分 闲庭信步梅西戴帽刷数据

2018-04-08 10:21:22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西的帽子戏法可能是巴萨主场3比1大胜莱加内斯比赛唯一的亮点,巴萨在拿下胜利后平了皇家社会在1980年创造的西甲跨赛季38场不败的纪录。因为本赛季西甲的各项悬念决出得太早,巴萨对莱加内斯的比赛实际上已经成为一场去除咖啡因的比赛。目前在西甲大幅度领先的巴萨,精力主要放在欧冠,而莱加内斯也没有降级的风险,两队之间比赛的意义并不大。

巴尔韦德本场大幅轮换球员,塞尔吉·罗伯托出任左后卫,让阿尔瓦休息,安蒂蒂也被费尔马伦取代轮休,布斯克茨对罗马时打了封闭带伤上场,本场没有进入大名单,伊涅斯塔则没有首发。拉基蒂奇出任后腰,安德烈·戈麦斯当他的助手,登贝莱和库蒂尼奥两位在罗马没有出场的球员打442中的两个边。唯一让大家还有安慰的是梅西继续首发,和苏亚雷斯搭档前锋。

巴萨这套半替补阵容踢得并不熟练,但足够对付莱加内斯,没有控球权让莱加内斯十分被动,巴萨在第16分钟才慢慢进入状态,由库蒂尼奥远射完成了第一脚射门。苏亚雷斯随后接梅西传中打单刀居然被门将扑出。

巴萨队内本场比赛唯一能看的就是梅西对这场比赛还有渴望,C罗在对尤文时打进的倒勾射门在刺激着他,而利物浦的萨拉赫还以29球在欧洲金靴榜上领先梅西,梅西不想在任何时刻显得比任何人差。终于在第26分钟,梅西自己创造禁区前任意球并主罚命中,这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任意球,平了小罗创造的单赛季联赛任意球进球纪录。第32分钟,在一次反击配合中,梅西接到库蒂尼奥直塞梅开二度,2比0。

梅西打进2球后,比赛几乎结束,巴萨只想打发比赛时间,这让莱加内斯有了2次射门机会,并在第68分钟由摩洛哥前锋艾尔扎尔扳回一球。无论是巴萨的场上主力还是替补席上的球员对莱加内斯的进球都没感到压力,全场只有巴尔韦德一个人在场边焦急地站着来回踱步,这体现了他严谨小心的特点,只有他还把这场比赛当回事。随后他让阿尔瓦和伊涅斯塔热身,准备给巴萨注入动力。

巴萨在此期间的沉寂主要是梅西的沉寂,阿根廷人几乎消失,打进两球后的梅西也在散步节省体能。除了梅西外,的确没有人再能调动起巴萨,库蒂尼奥本应是这个人,但他下半场的失误太多,比如第52分钟到第53分钟,不到2分钟内,他就3次失误丢球,另一边登贝莱的表现要比库蒂尼奥好得多,他曾在第58分钟送出传中,可惜包抄的苏亚雷斯和皮克都错过了机会。

梅西在第74分钟时错过了反越位单刀球,这是他苏醒的表现。第87分钟,他终于在禁区内利用登贝莱的传中再进一球,完成了帽子戏法。至此梅西本赛季已经打进29个联赛进球,追平了萨拉赫,而且目前西甲比英超少打两轮,实际上梅西在和萨拉赫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而巴萨也毫无意外地拿下了联赛跨赛季38轮不败的纪录,本赛季巴萨只在国王杯中输给过西班牙人一场,以不败成绩夺得联赛冠军是巴尔韦德的下一个挑战。(梁宏业)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