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两连败被灌6球遇心理危机?瓜迪奥拉的痛温格最懂…

2018-04-08 10:24:0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曼彻斯特德比,因为可能最终决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备受瞩目。然而最终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却早已盖过了外界人为设置的这些悬念和看点。BBC在伊蒂哈德球场现场的解说阿兰·格林在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感慨道:“作为一名立场中立的观赛者,我只能感谢比赛双方,谢谢你们再一次提醒我,这是一项多么疯狂的运动。”

“更大的麻烦还在等着曼城”

有球迷甚至认为这场惊天逆转将成为“本世纪最佳比赛”。名宿萨维奇对本场比赛的过程和走向感到不可思议,“先是曼城的出色表现在上半场让曼联全队陷入尴尬,你觉得他们已经从周中那场欧冠失利的阴影中彻底走了出来,而那些表现糟糕的曼联球员却在下半场反客为主,最终赢得了比赛,也进一步拖延了曼城联赛加冕的步伐。我如果未卜先知地赛前向你透露这一过程,你肯定会不以为然地骂我编造这种荒诞的情节来哗众取宠,然而一切就是这样不可思议,这场比赛堪称英超魅力最好的广告宣传。”

BBC解说格林在现场察觉到,曼城从上到下的情形都不太乐观,“不少曼城球迷留下了眼泪,你可能会说他们这样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曼城本赛季肯定会赢得英超冠军。然而他们的担忧和泪水其实也受到了球员情绪的影响,所有曼城球员都是低着头离开的球场,替补出场的德布劳内更是显得非常悲痛,他们必须提升自己的士气和信心,不然下周中的欧冠,更大的麻烦还在等着他们。”

英格兰媒体普遍对曼城赛后的状态感到悲哀,毕竟留给瓜迪奥拉的时间只有72个小时,让更衣室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摆脱接连两场大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一件看上去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瓜帅的痛,温格最懂……

最近的例子是瓜迪奥拉在2月下旬的手下败将阿森纳,枪手在连续两场比赛被曼城0比3击败之后,随后在失魂落魄的情况下居然输给了布莱顿,直到半个月之后的欧联杯赛场,才摆脱了四连败阴影。温格事后谈及球队在联赛杯决赛后的低迷状态一直心有余悸。瓜迪奥拉是否能将温格花了将近半个月才解决的信心问题,在72小时之内搞定?这看上去实在有些艰难。

一位署名大卫的球迷在BBC的论坛上分析道:“瓜迪奥拉赛后至少得给球员留24小时独处和休息的时间,之后24小时对球员多加宽慰,然后再在最后的24小时鼓舞士气,让球员有背水一战的决心。问题是瓜迪奥拉在人事工作方面一直存在问题,更别说就算专业的心理医生也很难在3天之内完成这样的任务。”

不过萨维奇倒是提醒曼城球员,如果他们真的在周中成功翻盘,淘汰利物浦闯进欧冠四强,这将载入欧洲足球的史册。“曼城在两场比赛中被对手分别灌进3球,现在看上去已经被彻底击溃,然而这并不是为整个赛季盖棺定论的两场比赛。联赛冠军仍然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而欧冠晋级的主动权其实也没有完全丧失,如果在首回合0比3落败的情况下仍然晋级,这将比利物浦伊斯坦布尔奇迹更加伟大的逆转,也将是欧洲足球史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之一。瓜迪奥拉应该向球员强调的是,他们只要在那场比赛创造奇迹,之前的两场败仗将立刻被抛诸脑后。从某种角度上看,曼城本赛季的命运仍旧掌握在自己手上。”(刘川)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