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贵人”桂宏为土炮正名:我把握了机会!证明了自己!

2018-04-08 10:35:28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41分钟,热尔维尼奥轻巧将球妙传至小禁区,皮球穿过伊斯梅洛夫的裆,直接落到桂宏的面前。后者犹如动若脱兔一般,右脚推射直接入网。这粒入球的价值,好似枯木逢春,令场上的华夏幸福队员们如释重负,桂宏也露出了笑脸。前4轮仅拿4分,此役主场对阵亚泰,主队是非胜不可。以奇兵身份首发上场的桂宏,用一粒弥足珍贵的进球,回报佩莱格里尼的破格用人。

实际上,在对阵亚泰的前几天,桂宏便有首发出场的迹象。训练中,佩莱格里尼开始把他放在主力一组,但具体的要求,不只局限于一名中锋的向前冲击作用。佩工希望桂宏能在前场为队友拉开空档,尤其是他的无球奔跑,尽可能地帮助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胡人天,拉开斜插和传接的空间。“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可以。尤其是到了下半场,应该说踢得越来越好。”桂宏告诉记者,1比0领先以后,他同拉维奇、热鸟的配合更有感觉了,“下半场的好几次反击,都是我们三人创造出来的。同他俩也是有配合、有想法。”踢完这一场,桂宏说,内心的自信更足了,“未来我有信心在球队,占据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

虽然桂宏来到华夏幸福已有两年多,但过去的出场次数十分有限。4年前在U19亚青赛,他是中国队的主力前锋,并在1/4决赛对阵卡塔尔一战,打入惊世骇俗的半凌空抽射而由此成名。但过去两年,他的经历有些坎坷,也在等待爆发正名的机会。

“应该说在这一周,首发的迹象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我一直都在做好准备,为了踢好这场比赛,也为了能够证明自己。”虽然有着U23球员的身份,但桂宏对记者表示,到了场上,他更看重的是把握机会的时机。“U23政策对于我们来讲,是有一些优势,但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而当机会出现时,我们又能否在球场上把握住(机会)?”

进球后,桂宏和姜至鹏、拉维奇等队友拥抱在一起。因为这一粒入球的关键性,令整个团队瞬间卸掉之前两连败的包袱。但在赛后,这名23岁小将的兴奋度似乎并不高。“要说那粒进球,可能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因为是对手一个停球失误,皮球正好到了我的面前。”相反,桂宏更为在意下半场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应该能够踢得更好,有几次威胁机会可以把握住的,真是有些可惜。”下场时,他还是略显懊恼,“那个球,场地原因影响有点大,球飞过来突然卡在草坪上,我再准备射门时,瞬间判断就受到影响了……”

实际上,年初在西班牙冬训期间,桂宏就会经常得到先发比赛的机会。佩莱格里尼一直对他十分青睐,也在努力栽培这名23岁的中国本土射手。桂宏感言,他很感谢佩工不停的鼓励,“无论在场上场下,他对我主要是鼓励作用,这会让我更有信心去比赛。”桂宏说,“我觉得自己能够踢得更好,我也会努力踢得更好,中国前锋在中超踢上比赛很不容易,而且在如今,中国前锋确实也很稀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在队里,固定一个稳定的位置,不断去证明自己。”(王晓瑞)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