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塞尔比“低开高走”成定律 克鲁斯堡保卫战准备就绪

2018-04-09 10:46:01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状态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低迷了一个赛季的塞尔比,在世锦赛“前哨站”——中国公开赛及时苏醒。11比3战胜霍金斯成功卫冕的同时,塞尔比确保了自己能够连续第七个赛季末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更重要的是,“莱斯特小丑”发出积极信号:今年的克鲁斯堡保卫战,他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公开赛前塞尔比的处境有多“糟糕”?上赛季豪取5个排名赛冠军的他,本赛季只有一个国锦赛冠军入账;遭遇了三次一轮游(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和三次二轮游(中锦赛、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单赛季冠军积分榜上,仅仅位列第八;原本被人戏称为“即便不参赛也稳如泰山”的世界第一宝座,因为奥沙利文单赛季五冠的表现而变得岌岌可危……

甚至在中国赛前两天,塞尔比的状态也不见好转。资格赛与中国小将王雨晨激战十局,塞尔比才以6比4惊险取胜;首轮面对同样“磨性”的唐纳德森,两人从白天战至黑夜,还是打到6比4才赢下。对于前两场的慢热,世界第一的解释是休整时间不足,还在倒时差,“不过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我还能赢球,有助于增强自信,毕竟我在这个赛季的大多数时候都没能有这样的表现。”

接下来的故事,便是一出低开高走的戏码,重获自信的塞尔比犹如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如果说赢下乌拉斯顿和吕昊天是真实实力的体现,那么6比2速胜状态同样不俗的马克·威廉姆斯,才算是真正吹响了“塞大师”回归的号角。巧合的是,在去年国锦赛的夺冠之路上,塞尔比也曾击败“金左手”,而那场比赛更是被他称为“近来质量最高、发挥最好的一次”。(段伊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