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狂轰滥炸却难觅进球 AC米兰三轮不胜前四希望渺茫

2018-04-09 11:02:2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AC米兰继续着自己最近在联赛中的不胜走势,虽然萨索洛只是下游球队,但他们在圣西罗险些让主队吃到一场败仗。若非替补上场的卡利尼奇救主,AC米兰连一分都拿不到。连续3轮不胜,也让红黑军团冲击欧冠资格的前景又黯淡了几分。

比赛开始之后不久,求胜心更强的AC米兰就提起了比赛节奏,一直没有停止过射门尝试,但球队提速太快,连打到对方门前时都显得仓促,往往还没有真正准备好最后一击。凯西在开场1分钟之后就差点能为红黑军团破门,结果他判断错了边路来球的高度,没能顺利完成头球攻门,而是用胸口把皮球撞向大门,这降低了孔西利扑救的难度,而米兰其他的进攻球员在面对萨索洛城门的时候也总是失之毫厘。

全场比赛AC米兰的射门次数达到了23次,近乎3倍于萨索洛(8次),但上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的剧本都差不多,加图索的球队狂轰滥炸。但跟国际米兰相似的是,AC米兰本轮在进攻上的运气也相当差劲。下半场后段,加图索连续换上安德烈·席尔瓦和卡利尼奇等进攻好手,也进一步掌握了控球权,然而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萨索洛。

第74分钟,一次简单的配合,客队就将比分改写。马齐泰利在前场争顶成功,将球顶到米兰防线之上,对于加图索的球队而言,这并不算什么难以防守的进攻,但在那个时候后防线却集体走神,盯漏了埋伏在一旁的波利塔诺,后者接到马齐泰利的头球助攻之后直接禁区外凌空扫射,因为球速过快,唐纳鲁马也无法做出什么反应。

比赛剩下的15分钟属于替补登场的卡利尼奇,在AC米兰大举压上意图扳平比分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中锋也成了球队最仰仗的对象。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卡利尼奇连续完成高质量攻门,并在第85分钟禁区内接穆萨基奥的半高球打出一记世界波。1比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了终场,一场平局并不是AC米兰所期望的,尤其在赛季冲刺阶段,最近3轮比赛加图索的球队已经丢掉7分,本轮虽然罗马和国际米兰都输了球,但红黑军团也没能抓住机会尽量缩小分差,截至目前,他们和欧冠区还有8分差距,虽然还有冲击前4的机会,但机会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

另外让AC米兰担忧的一点是,下一轮与那不勒斯的硬仗,他们可能还得面临两名主力中卫全部缺席的尴尬,在与萨索洛的比赛中,罗马尼奥利开场第6分钟就因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博努奇则在比赛末段吃到黄牌,下轮累计黄牌停赛。如果不能以最稳当的中卫组合出战那不勒斯,很难说AC米兰能否限制住萨里帐下的强大攻击群。在那不勒斯之后,都灵也是最近风头正盛的球队,如果红黑军团在这两个硬骨头身上拿不到足够的分数,那么就真的得跟本赛季的目标说拜拜了。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加图索也直言,球队错过了冲击欧冠席位的良机:“今天我们缺乏进入禁区得分的意愿,运气也不在这边。在球门20米区域内,我们还缺一股狠劲,我们的皮球明明运转得不错,萨索洛也没给我们制造困难。我们都尝试了20多脚打门了,还是进不了球,球队在心理和身体上都不在状态。我不是在找借口,最近我们进步了很多,面对对手的表现也不算差。”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阿巴特(56'安德烈·席尔瓦),博努奇,罗马尼奥利(6'穆萨基奥),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凯西,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苏索,库特罗内(67'卡利尼奇),恰尔汉奥卢(陈硕麟)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