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巴尔韦德痛批巴萨下半场梦游:玩火自焚!

2018-04-09 11:03:29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巴萨目前形势一片大好,联赛夺冠指日可待,国王杯决赛面对塞维利亚似乎问题也不大,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已经4比1领先,感觉去罗马客场只是履行手续。很多人又开始喊出巴萨3冠王的口号,然而主帅巴尔韦德却看到了球队目前的问题,尤其是本场虽然3比1拿下了莱加内斯,但下半场实在是看不下去,他批评球队的表现是在玩火自焚。

“我们下半场是在保存体能还是在玩火?我觉得是后者。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制造了很多机会,而且没有给对手机会。但在下半场,我们出现了时不时会出现的问题,那就是不经意间会踢得没有竞争力,这在对毕尔巴鄂时出现过,对罗马时也出现过,我们从感觉很好到不知道比赛会向何处发展。2比0领先从来不是决定性的,如果你不这么认为,可以问问塞维利亚(上轮塞维利亚2比0领先被巴萨扳平)。我们遭受了太多风险,而且是自己制造的。上半场塞尔吉·罗伯托、拉基蒂奇、登贝莱还有前锋们的表现都不错,但下半场让我发狂,没什么好感觉,但我最终看到的还是我们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巴尔韦德赛后批评道。

本轮赛前,巴尔韦德就强调巴萨还不是冠军,需要再赢5场才能夺冠,本场赛后,他再次给球队打预防针:“我没有感觉自己是冠军,如果谁感觉自己是冠军,那么他已经开始犯错了,要冒不能夺取冠军的风险,我们要夺冠还需付出很多。齐达内说不会为我们列队?那我们要不是冠军呢?”

巴尔韦德并未小题大做,本场排出了半替补阵容,因为迪涅受伤,他让塞尔吉·罗伯托首发打左后卫,避免阿尔瓦过度消耗,安蒂蒂也轮休,费尔马伦首发打中卫。中场方面,此前打封闭出战罗马的布斯克茨休息,伊涅斯塔也轮休,这应该是一场属于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的比赛。

上半场梅西梅开二度后,巴萨便开始不想踢了,随着莱加内斯下半场发起反攻,巴萨的心不在焉表现得越发明显,以至于被全队进球数都不及梅西一人的莱加内斯扳回一球。库蒂尼奥上半场的一些细节表现还可圈可点,下半场简直是一场灾难,在中场连续丢球,经常要靠身后的安德烈·戈麦斯给他补位,毫不客气地说,自曝在巴塞罗那没脸上街的戈麦斯都比库蒂尼奥踢得好。巴尔韦德看到巴萨表现如此不堪,气得脱掉上衣,并换上伊涅斯塔和阿尔瓦两名老队员,总算遏制住球队颓势,最终由梅西再入一球。

巴尔韦德的巴萨本赛季31轮不败,再加上恩里克上赛季末的7轮不败,巴萨已追平皇家社会创造的跨赛季38轮西甲不败纪录,巴尔韦德对此表示:“这是我和恩里克共同完成的。我们每场都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要赢,这个纪录已经沉寂很多年了,这说明我们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本场是巴尔韦德执教巴萨的第50场,其中只输了3场,分别是赛季初对皇马的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和国王杯做客西班牙人,此前瓜迪奥拉、恩里克、马蒂诺都是前50场5负。巴尔韦德带队的特点是严谨、职业、正式,要想战胜这样一支严肃的巴萨很难,但最近几场比赛,巴萨表现出恩里克执教时不稳定的毛病,太过乐观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体能已达到极限。(梁宏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