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U23球员实力抢镜打入3球 大连一方掀起青春风暴

2018-04-09 11:08:54 来源:体坛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2018中超联赛战罢第五轮,上海上港队客场一球小胜河南建业,五连胜继续领跑。广州恒大队在主场一球小胜赛季初势头凶猛的山东鲁能队之后,以四连胜稳居积分榜次席。或许,这意味着今年中超联赛的“恒大上港之争”慢慢开始入戏了。不过,此轮赛事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U23新政之下,几名年轻球员表现甚为抢眼,不仅取得3个进球,还有关键性的助攻。这是今年中超开赛以来,U23球员最抢镜的一轮。

U23球员三粒进球

尽管U23球员在此前就曾取得过进球,但本轮联赛中不仅三名U23球员先后取得进球,而且都是至关重要的进球。首先是江苏苏宁队的黄紫昌,这位为U23球员攻入本赛季中超联赛首球的球员,在前两轮浪费多次门前绝佳机会后,本轮比赛中终于重拾射门靴,为客场作战的苏宁队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他又一人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被绊倒,为苏宁队获得一粒点球。凭借着他的一射一造点,苏宁结束了客场不胜富力的历史,而黄紫昌也极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新教练科斯明并未像前任卡佩罗那样将其安排在中锋位置上,而是安排他在边路,但这似乎反而更利于发挥出其场上不惜体能奔跑的特点,而且也有效地避开了对方的重点防守,毕竟富力后防线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两名外援身上。

如果说97年龄段的黄紫昌是纯粹的新人,那来自大连一方队的汪晋贤则是属于“老队员”了,毕竟此前跟随一方已经在中甲磨练过,也曾入选过U23国足。而本轮联赛中,汪晋贤重新受到重用,被安排进入首发阵容,同时也帮助一方队取得了新赛季主场的第一粒进球。实际上,汪晋贤差点攻入第二粒进球。在他攻入第一粒进球之后,很快又在同样的位置得到了队友的第二次传球,只可惜将球射在边网上。

而U23球员的第三粒进球则来自于河北华夏幸福队。此前一直未能获得表现机会的桂宏终于在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上半时结束前,左路拉维奇传中给到大禁区,热尔维尼奥轻轻一垫、将球垫给了中路后插上的桂宏,桂宏也轻松完成了最后一射,帮助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此外,不光是这三名球员各入1球,像恒大队的邓涵文也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仅仅4分钟便助攻郜林打破僵局;随后高拉特的进球虽然经过VAR技术被确认为越位在先,但助攻者同样也是邓涵文。在经历了本赛季糟糕的开局之后,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的邓涵文表现相比之前显然有了不少提升。

大连掀起青春风暴

在U23球员单轮进球创下最多纪录的同时,值得一书的恐怕还是大连一方队在本轮主场对阵重庆当代队的比赛中首发安排4名U23球员出场,尽管最终未能取胜,但整个队伍的表现以及年轻球员的演出,还是充分值得肯定的。

经过了赛季之初的尝试与磨合之后,各队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已经逐渐趋于“一统化”。像苏宁队本赛季首轮使用三名U23球员首发的情况,逐渐开始向首发使用一名U23球员、垃圾时间换上另外两名U23球员这样的模式靠拢,只有鲁能队始终坚持每场首发至少两名U23球员。而在本轮比赛中,大连一方队回到主场,也就是新教练舒斯特尔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首发中居然派遣4名U23球员首发,这创下了U23新政以来单场使用首发U23球员最多纪录。

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整个队伍的攻防转换节奏明显加快了,队伍也很有朝气,能够取得2比0的领先并不是偶然,甚至可以说,如果把握机会好一些的话,上半时就可以以3球、4球取得领先,从而彻底锁定胜局。很遗憾,在大好形势下,一张红牌让一方由3分变1分。不过,这并不能因此否定一方队启用年轻球员的效果。

当然,大连队的模式或许未必就适合其他中超队伍,毕竟一方队的后备力量相对还是较强的,在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的情况下,立足长远、大胆启用年轻球员,或许也是当前一方队无奈的一种选择。(马德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