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北京四中获高中男篮冠军,德智体全面发展名不虚传

2018-04-09 11:11:59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校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真的名不虚传。在北京市初中篮球联赛中,清华附中男女队伍均获冠军;在高中篮球联赛中,著名的北京四中战胜清华附中卫冕成功。看来家长和学生对名校仰慕不已,并非仅仅因为应试成绩。

4月8日,万众瞩目的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日,经过近6个月的鏖战,卫冕冠军北京四中与传统强队清华附中在北京篮球圣地凯迪拉克中心再度上演巅峰对决。万人现场,盛况空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对抗,最终北京四中以66比56战胜清华附中,成功卫冕。此外,作为前高中联赛的赛场新生代篮球运动员代表、北京首钢队队员方硕现身赛场,与后辈球员们亲切互动,并与现场观众一起见证属于年轻一代后生的赛场荣耀。

上个赛季,在相同的球馆,北京四中战胜了曾经的十连冠霸主清华附中。此役,清华附中的球员们将一年前那个夜晚的失败化为动力,重整旗鼓,立志夺回曾经的荣耀。北京四中也不甘示弱,以最好的状态和最为顽强的斗志迎战清华附中这个老对手。

因为各自的地位,这场冠亚军决战,注定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高中篮球联赛,已经有了很强的观赏性,所以人们对这场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

比赛于4月8日下午15时30分准时打响,首节比赛北京四中队多点开花成功建立领先优势,以16比13的比分结束第一节比赛。次节,清华附中凭借褚添一的出色发挥一直紧咬比分。下半场开始,清华附中强势反扑,一度扳平比分,却始终未能超越一直处于高效发挥的北京四中队。双方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最终,北京四中以66比56战胜清华附中,登上冠军宝座。北京四中队15号球员杜伯超成为球队最大功臣,此役他得17分、拿下16个篮板、4次盖帽,以靓丽的数据和耀眼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

高中篮球联赛以“青胜于篮”为赛事口号,旨在积极响应青少年篮球梦和努力践行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为青少年体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今年,联赛共设置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6个组别,北京市16个区上百所中小学参加了今年的篮球盛会,参赛选手近2000余名。

其中,高中男子组及初中男子组比赛分为区级选拔赛、16强小组单循环、8强双循环、主客场、4强主客场、决赛共5个阶段。为鼓励在比赛和训练中发挥出色的队伍及个人,高中组联赛特别采用了专业运动员等级评定制度,获得优秀名次的队伍将有国家一、二级运动员评定名额,这一制度既为学校和队员提供了动力,也为各级别篮球国家队选材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又一段精彩的篮球故事暂时告一段落,这期间在帝都上演的热血青春依然让人回味,北京篮球联赛以完善的赛制、广泛的学生基础、高水平的实战对抗等,让其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学生赛事标杆。通过篮球比赛,既践行了体育和篮球运动的精神,又在深厚的篮球文化中让学生们的心智变得更加健全。(肖良志)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