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季后赛也有习惯?詹姆斯关闭社交媒体成常规操作

2018-04-10 15:28:5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季后赛相比常规赛显然强度更高,球员们总会说他们要在场上投入110%的努力,那么在季后赛开打之前,他们究竟会做些什么?

36岁的控卫贾马尔·尼尔森曾在2009年跟随魔术队打进总决赛,目前他在活塞队效力。尼尔森表示这么多年来他的一些季后赛的习惯没有改变。

“和常规赛相比,我在季后赛会做相同的事情。比如赛前一晚外出,或者看电影什么的,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是如此。”

格里芬已经打过51场季后赛,他表示他在季后赛的一些日常习惯十分普通。“我做身体理疗,然后回家看电影,这看上去很无趣,但在季后赛,这很必要。”

作为曾经的NBA球员和现在的NBA教练,麦克米兰以两种身份都参加过至少100场季后赛。“你试图消除尽可能多的干扰。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你希望所有的事情都得到妥善处理,以便能够集中精力做好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准备。”

已经打过200多场季后赛,8次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每到季后赛开始前都会关闭社交媒体,这表示他已经进入“季后赛模式”,为的就是避免一切外界干扰。

和詹姆斯做法类似的还有格里芬,“我在整个季后赛期间都不会登陆我的Twitter。”

还有些球员会在季后赛期间观看很多篮球比赛。

“我通常会看很多其他场次的比赛,”格里芬说,“这样可以把我的注意力从电影转移到我们的系列赛当中。”

理查德·杰弗森在5支不同球队打过140场季后赛,他在2016年跟随骑士队夺得了总冠军。在那年的季后赛期间,杰弗森的家人和两个兄弟被允许跟队,但杰弗森向他们提出,自己需要有自由和私密的空间。

“在输掉一场季后赛后,你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你的家人会理解你,这是你的工作需要。”

不过,家庭并不总是会给球员带来分心。老将杰森·特里打过121场季后赛,他认为他的孩子们在季后赛期间能充分帮他放松。“当你和队友一起吃饭或做什么事的时候,大家总在谈论篮球。”

而当不在家陪孩子,队友也不在身边时,特里喜欢去打一场高尔夫。“我不会打一整轮,”他说,“但我会打上几杆。推杆和投篮的感觉有相似之处,我会从中获取灵感,同时也会思考系列赛中和我对位的球员。”

步行者前锋赛迪斯·杨打过40场季后赛。“球探报告有很多细节需要去研究,教练组彻夜不停地看录像分析对手,对球队来说那简直是一场战斗,紧张而刺激。”

杰弗森透露,大部分球队在季后赛中不会刻意放慢他们的比赛节奏。“球队不会打得更慢。优秀的球队不会因为打得快而失误更多,而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都是优秀的。”

杰弗森也同意赛迪斯·杨关于季后赛紧张气氛的感受,即使是他这样身经百战年的老将,也会有许多个不眠之夜。

“逆境,紧张,你的睡眠模式都会一团糟,很多东西都会在眼前晃来晃去。”

杨透露,“如果我在季后赛期间睡不好,会吃两片安眠药,然后将手机调到静音,这样至少能睡足8小时。”

“球员不能让自己太过紧张和背负额外的压力,”尼尔森说,“归根结底,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王璐)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