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人和主帅盛赞VAR: 减少误判消除争议 增强公平性

2018-04-10 15:53:52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上赛季末期的个别场次进行尝试后,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面启用视频助理裁判,5轮联赛之后,中超赛场也经历了视频助理裁判有可能引发的所有“突发情况”,例如由于多次求助视频助理裁判所导致的超长补时、遇到争议坚决不使用助理裁判以及事件发生一段时间后才使用视频助理裁判等,引发了球员、教练以及球迷等多方的讨论。相比起其他球队主教练对于VAR技术的质疑,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则表示认可。在《阿斯报》的专栏中,他给予肯定。

路易斯表示:“正如我之前所说,视频裁判正在中超推广,我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方式。尽管视频裁判的使用可以再进一步提高,例如做出决策的时间、以及主裁判决定他们是否需要咨询视频的时机,但这仍是非常棒的一项技术。尤其是,视频裁判的存在,消除了各方在关键判罚中容易出现的争议。”

为此,路易斯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说明,“前几天一场比赛最后时刻,一支球队利用点球机会破门,裁判并没有察觉补射的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但却被VAR捕捉,因此这个进球被判无效,这很刺激,对吧?想象一下坐在板凳上等待决策时的心情……结果表明,VAR在决策中是正确的,这会给裁判带来很多帮助,我认为这是一项积极的技术,因为VAR会减少比赛中的误判。”

同时,路易斯指出中国足协对于赛风工作抓得很严格,“足协来参观过北京人和的训练基地,并且向我们解释了一些赛场纪律方面的规定。在中国,他们对此非常重视,例如球员赛后必须一一与裁判握手,如果有任何球员违背这条规定、或者蔑视裁判,他就会受到制裁。另一方面,在新闻发布会或者社交网站上评论裁判,针对公平性提出质疑,也可能会受到制裁。去年博阿斯就因此受到了处罚。不过我感觉,我在这方面不会有问题。”

关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常有主帅因为裁判执法问题而抱怨的声音,路易斯在专栏中写道:“新闻发布会或是社交网络上的言论,如果对裁判发表评论,对比赛表示不公,这也可能会受到惩罚,因为中国足协希望能避免给国外或者球迷留下很糟糕的印象。去年博阿斯就因此遭到了禁赛处罚以及罚款,不久前我明白了,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向仲裁机构寻求帮助。在我教练生涯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也做出过一些不理智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