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专访】马尚·布鲁克斯:没有CBA就没有今天的我

2018-04-10 16:19:2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越努力的人能有多幸运?马尚·布鲁克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身价是打出来的。

以一份还算满意的成绩单结束了CBA征战,马尚·布鲁克斯没有选择放松,而是把NBA放在了自己接下来的安排里。用他的话来讲,机会要去争取,打球的状态不能中断。

在此之前,也有不少NBA球队在考虑马尚,而决心摆烂的灰熊队试探性地用一份十天短合同签下了他,为了这次机会,马尚说他的时间是用“场次”来计算。时隔4年后重返NBA,要想在十天内打出成绩,必定需要超出常人的努力。

马尚是今天最早出来训练的球员,场边坐着小球迷不停喊着“MarShon”的名字,原本销声匿迹的他,在这里似乎又再次收获了一批粉丝。

三天前,训练营合同即将到期的马尚因为出色的表现,与灰熊重新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在过去三场比赛里,他一共拿下了73分。

“(在两个联赛)一样的是,你的目标是不断地命中投篮。CBA的经历让我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打球状态,从而让我有充足的自信回到这里,再加上我之前就在NBA打球,所以能很快地适应比赛的节奏。而且一旦到了赛场上,就必须要保持一个认真的态度”,在谈到从海外联赛回归NBA赛场时,马尚说道。

“四年时间过去,我也变老了(笑),但是比那会儿更成熟了,在赛场上会考虑很多,顾全大局吧,每天都争取能有所成长。”

在聊到国内的日子时,马尚的表情总是很放松,“最难忘的瞬间是我们时隔七年又重新站在了季后赛的舞台。我一直也在努力寻求各种机会,没有在CBA的经历,我不可能有机会重返NBA,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算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NBA的季后赛卡位战愈发激烈,CBA也快到了最后总决赛比拼的关键时刻,马尚同样关注国内赛事的进程,记者向马尚问道:“你知道丁彦雨航受伤了吗?”

“啊?什么伤,这太糟糕了,丁是帮助山东获胜的主力军,真的很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在表达了对丁彦雨航的祝福后,马尚也通过体坛加向江苏的教练队友们传达了想念。

“Jiangsu, yeah everybody in Jiangsu, coach Hu, Yi Li, all my teammates in Jiangsu, so for everybody that show me so much respect, coach, I love you guys!!江苏,在江苏肯帝亚的所有人,胡雪峰指导,易立,还有我的队友们,谢谢大家给予我如此多的关心和照顾,我爱你们!”(丁怡)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