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场下教练员场上指挥官 季后赛隆多成鹈鹕新领袖

2018-04-17 14:26:2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支季后赛球队能够拥有隆多,这的确是一种福气。最少新奥尔良鹈鹕队的球员们,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两天之前,鹈鹕队迎来了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在波特兰,他们以97比95击败了对手。那场比赛,隆多登场分钟,疯狂砍下了6分8篮板外加17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这就是季后赛版本的隆多,你们也看到了,他就是这么的出色。与常规赛时候相比,隆多提升了自己的比赛等级。”米罗蒂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季后赛里面,能和这样的球员做队友,真的是一种福气。”


事实上,不仅仅是米罗蒂奇,去年在芝加哥的时候,公牛的队友也对隆多在季后赛里面的表现赞赏有加。而在波士顿,隆多更是凯尔特人多次征战季后赛当仁不让的核心。在隆多人生最高光的那几年当中,他一共代表凯尔特人92次征战季后赛,场均可以砍下14.5分9.2次助攻,打出了无数经典的比赛。

就连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都在几年之后表示。在三巨头时代的那最后几年当中,其实是隆多在带领着大家前进。

不幸的是,在2013年,隆多遭遇到了十字韧带断裂的伤势。从那之后,遭遇了大伤的隆多身体素质已经不如当年。可是,在每一年的季后赛当中,他的经验,他出色的篮球智商,依旧能够帮助球队。在比赛之中,隆多就像是一位球场上的教练员一样,他能够看到很多其他人所看不到的东西,并且带领着球队前进。

“在防守端,隆多一整场都在给队友们喊话,”米罗蒂奇接着说道,“每次他都能看到对手的战术,所以他一直在提醒我们。‘他们要在低位掩护,他们这次是假掩护’等等,他总是能知道对方的打法,然后提醒我们的球员们。当然,这也就是我们赢下第一场比赛的原因。”

在首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隆多亲自开始为球队布置战术,这一细节令人们印象极其深刻。隆多自己也表示,季后赛与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赛事。在常规赛当中,大家多是遭遇战,球队与球队之间其实并不熟悉。而在季后赛里面,两队之间的秘密并不多。很多时候比赛都会打得非常焦灼,甚至有些丑陋。“常规赛与季后赛的打法是不同的,在这样的比赛之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做好每一次掩护,保持球的转移,并且在场上打得更为专注。”

靠着隆多的引领和鹈鹕其他球员们的努力,目前,这支球队已经取得了1比0的领先,且还拿回了本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不过,距离真正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鹈鹕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时刻,隆多也会提醒着大家保持冷静。

米罗蒂奇透露,在比赛结束之后,隆多并没有彻底放松,他还会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谈论着上一场比赛的得与失。“我可以告诉你们,在场下他的价值更大。隆多会回到酒店里继续研究比赛录像,几乎每天晚上会有两次,然后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看看我们哪里还能再次提高。”

西班牙人还表示,正因为有隆多的存在,球队上下都显得自信满满。赢下系列赛的第一战,获得自2011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这对于鹈鹕队来说的确是突破。但是,这绝对不会是终点。

“相信我,在下一场比赛之中,我们会打得更出色。”米罗蒂奇说道。(季孟年)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