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中国女队200自人才井喷 接力PK日本优势明显

2018-04-17 15:59:4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年,中国女子200米自由泳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虽然达到世界大赛A标的人数众多,我们的女子4乘200自战队,几乎各个年代都是世界级强队,但却并没有世界顶级高手。眼下的全国冠军赛又是如此,冠军杨浚瑄的1分56秒79,依然进不了世界锦标赛决赛,但前四位姑娘的成绩表明,组合起来接力排世界前六位是笃定的。尽管今年的我女子4乘200自组合,和去年相比,已经发生巨大变化。

首先,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亚运会日本队会是对手吗?答案很明确,哪怕上了池江璃花子,也不可能赢中国。全锦赛池江放弃200自,冠军五十岚千寻的成绩只有1分57秒73,放在我们的冠军赛上只能拿第五名。显然上了池江也只能做到输少点而已,而且“劳模”池江能否在接力上全力游得出来都是个问题。

其次,再来看看阵容变化。去年世界锦标赛,我们决赛四棒依次是艾衍含、刘子璇、张雨涵和李冰洁。这次全国冠军赛,决赛前四依次是杨浚瑄、李冰洁、张雨涵、邱钰涵。这次亚军李冰洁成绩为1分57秒08,季军张雨涵为1分57秒26,考虑到高海拔影响,两人其实还是在1分56秒的水准,整体上和去年的战队水平近似。而去年这支队伍,艾衍含水准滑落是个遗憾,好在杨浚瑄补的及时。而从去年的成长轨迹来看,杨浚瑄有现在的发挥,其实不在意料之外。

这么高水平的队伍,亚运会取胜应当不成问题,只是去年四月份解禁复出的邱钰涵,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好在中国真心不缺200米自由泳上的强人。王简嘉禾冠军赛以1分58秒17获得第五,这个成绩不是她真实水平,王简在年初美国职业赛上就有1分57秒6的发挥。虽然200自是她最弱、似乎也是最不刻意磨练的一项,但以她目前整体飞涨的竞技状态,200自还是有很大空间去进步,邱钰涵可能的空缺她有实力补上。此外,艾衍含也只是02年生人,这次状态不好没什么,或许下次见面又生龙活虎了呢?

其他国家的女子4乘200自接力阵容如何搭建,要到明年世界锦标赛才能看仔细,但中国队,似乎超前完成了任务。除了张雨涵,几大强手都是2002年出生的小将,别说东京奥运会,打到下一届亚运会才集体满20岁,这点确实恐怖。无论单项还是接力,我们真的可以抱着愉悦和期待的心情,来等待并欣赏这些中国小将们会不断出现的突破。(孟巍)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