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京东DroneGP无人机竞速大赛 中国小将夺冠

2018-06-05 17: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晚,2018京东DroneGP无人机竞速大赛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中国银联体育馆圆满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2位竞速飞手对冠军进行了激烈角逐。

通过排位赛、12进8、8进4、最终决赛等多轮竞争,最终的获胜者李坤煌(海浪)(0′58″88),以8秒优势赢得赖竞豪,夺得此次2018京东DroneGP无人机竞速大赛冠军。赖竞豪(Moda),陈颂文分别获得亚军及季军。

此次的赛道布置在篮球场馆内以灯光布局的赛道,分为低、中、高三个层次,赛道里设有考验穿越机性能的高速冲刺路段、考验飞手技术的低速连续弯道之外,还有穿越机独有的上下起伏路段、以及通过门洞的穿越路段,考验飞手对飞机的控制能力。赛道单圈长度为500米,每轮需飞2圈。飞手们在第一视角的操控下,无人机要穿越20个障碍门,全速冲刺,极速转弯,无人机的阵阵呼叫声,让现场充满了速度与激情。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香港等多地飞手的到来,其中不乏青少年飞手的参加,有10岁的韩国小选手Taeyang Kim,还有位14岁的日本选手铃木匠,他们和中国的顶尖选手一起角逐Drone GP此战赛事的冠军。在练习轮中选手虽然小心翼翼的熟悉赛道,但由于赛道的难度以及对于新机型的适应,纷纷出现了炸机的情况。在经过几段练习后,选手们在预选赛中,奋勇争先,最终由海浪,来自韩国的Kim,Kakei和Moda领先进入淘汰赛。

进入淘汰赛后,现场的气氛也愈来愈热烈,居佳鑫,王金政由于紧张2轮都出现了炸机未完赛。而老将于磊与来自韩国的Lee也由于炸机失误,虽然冲过终点但成绩不佳未能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的竞争更为激烈,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小将,虽然飞行技术出色,不过由于参赛经验还不足,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进入决赛。最后进入决赛的是来自中国的名将海浪,Moda,陈松文和来自香港的Kakei。

决赛采取一轮定胜负的赛制。出发后4架飞机你追我赶,Kakei一度处于领先的位置,但由于失误他出现了炸鸡,再起飞时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可能,海浪之后一路领先,以全场最佳的单轮成绩58.88秒最终冲刺夺冠。Moda以8秒之差获得亚军,陈颂文获得第三名。

14岁就开始参加无人机竞速比赛,并曾斩获国内外多项无人机竞技赛事大奖的冠军海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非常高兴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道非常难,是在一个3维的空间里,既要保持速度,又不能出现失误。Drone GP的比赛非常有趣。也很享受和日本韩国香港的高手同场竞技”在谈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赛事组织关注到无人机竞速的时候“对于我来说热爱飞行是最大的动力,参与比赛除了收获竞技赛事的荣誉,也是想和京东这样的企业一起,为国内无人机竞技赛事的发展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飞手们都使用DroneGP第三代定制穿越机:锋速系列-Spica角宿,来角逐这场竞赛。无人机竞速非常前卫,有大量的现场观众,也有众多电视和网络粉丝,它的吸引力在迅速增长。这里你能体验到既没有风险又刺激的飞行。不论是飞手还是观众都会感受到肾上腺素飙升的兴奋。

DroneGP作为一个酷炫的空中竞技赛事,复杂的赛道设置和淘汰制的赛制,都考验了飞手们临场的技巧、耐力和心理素质。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原创赛事以及新一代飞手的封场。本次比赛吸引了诸多直播平台的合作,比赛完整录像也将在剪辑后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