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安琦:为了家人不在意外界的看法 种樱桃比踢球难

2018-06-08 10:47:29 来源:信息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炎热的六月,樱桃迎来的成熟的季节。近日,一张前国脚安琦摆地摊贩卖樱桃的照片红遍了网络,对于安琦的经历,网友们有同情、有惋惜,也有嘲讽。不过,对于这一切,安琦本人却看得很淡,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安琦不仅大方的承认了照片中摆地摊的就是他本人,而且表示,为了家人不会在意外界的看法。

资深点的球迷都知道,年少成名的安琦在21岁的时候就被米卢选中,参加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不过,此后安琦的足球生涯就呈现“断崖式”坠落,2010年,不到30岁的安琦早早退役。其实,如今的安琦并没有照片上混得那么“惨”,他在距离大连市50公里的郊外,种植了30多亩的樱桃,年产量可达8万斤以上。之所以直接去市场摆摊,是为了获得更多的交易信息,没想到这“偶尔为之”却让自己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

“在我销售的后期,园里还剩一些樱桃。其实我找一些大点的商贩也可以卖掉,完全不必在路边摆摊,但我想去了解一下终端销售市场的行情,这对于我掌握大樱桃市场动态,调整销售方案有很大的帮助。”安琦表示,即便被外界认出他在卖樱桃,也不会觉得难为情,“我不是为外界的看法而活着,我就是我,我做什么事情是我自己考虑的,我觉得能接受的就去做。”

尽管在樱桃园已经雇佣了二三十人来帮忙,但安琦很多事情还是要亲力亲为,他甚至表示种樱桃比踢球还困难,“经常早上4点就要起来,忙到下午5点,基本要工作13个小时。”不过,安琦认为这一切为了家人都是值得的:“现在每年的收入能比我踢球时候(年薪)还稍高一点吧,如果我有能力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何不努力一下呢?”(文晟)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