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沧州市乒协多措并举 推进少儿乒球培训工作

2018-06-08 10:52:31 来源:体育生活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乒乓球协会一直把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了建机制、促交流、借外力、抓增量等五项措施,有力推进了全市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沧州市乒乓球协会成立于1979年。各县市区共有单项协会组织20个,乒乓球俱乐部46个,培训基地2个,少儿培训机构30个。2013年进行换届改选后成立了第四届乒协,除设立办公室、财务部、推广部、竞赛部、运营部、场地器材部等部门外,还专门设立了少儿部,以便有专人抓好少儿培训工作。

几年来,他们一直把加强少儿培训、充实后备人才作为市乒协总体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机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少儿乒乓球培训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办法,两年进行一次评选表彰,并设立了专项基金。2017年底对泊头、南皮等4个县级乒协和华油少年宫等7个少儿培训俱乐部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县级乒协和各培训机构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二是促交流。专门召开了全市少儿乒乓球培训工作座谈会,这是自1993年地市合并以来,沧州市第一次就少儿乒乓球培训工作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市体育局领导、市乒协领导、各县市区乒协负责人、各少儿培训俱乐部负责人、部分学员家长共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乒协不论何种体制的少儿培训机构都要一视同仁、大力支持;必须吸收少儿培训机构负责人进乒协;必须有一位副主席主抓少儿培训工作;要千方百计地帮助少儿培训机构解决宣传、场地、器材等实际问题。这次会议对全市少儿乒乓球培训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三是借外力。多次邀请北京什刹海乒乓学校教练、河北省队教练及多位前乒乓国手来沧州市指导少儿培训工作。市乒协还送部分小学员到省队受训。献县乒协定期组织学员进京观摩学习。东光乒协定期送小学员到霸州海润俱乐部培训,均收到良好成效。四是抓增量。千方百计增加少儿乒乓球培训机构的数量。协助和指导沧州开发区在中心学校成立少儿乒乓球训练班,并促成了市体育局为其挂牌命名为沧州市少儿乒乓球训练基地。协助指导成立铁路乒乓俱乐部、成立民办的奥尚乒乓俱乐部,并促使他们融入少儿培训内容。目前,全市少儿乒乓培训机构已从2013年的8家增加到30家,在训学员从150名增加到1300多名。五是搞赛事。积极组织少儿乒乓赛事活动,多为少儿提供锻炼的机会。几年来,组织市级少儿比赛8次,县级少儿比赛五十余次。(记者 张月霞)

来源:体育生活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