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省运会临近 比赛场馆展新颜

2018-06-08 10:54:10 来源:体育生活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距离省运会开幕还有93天。作为确保省运会顺利举行的重要硬件设施,省会的各个比赛场馆均已基本准备就绪,多个场馆面貌焕然一新。

能否办成一届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省运会,比赛场馆是重要基础。石家庄市立足于打造“城市经典”的要求,把场馆建设作为省运会筹办工作的刚性底线强力推进。从2016年起,就按照省运会对各项比赛场馆的要求,对全市场馆进行了摸底,确定了38个比赛场馆。其中,既有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中山体育场等老牌体育场馆,也有新华文体中心、高新区文体中心、元氏县全民健身中心、赞皇县体育馆等区县级体育场馆,以及石家庄市校园体育场馆。为了保证省运会顺利进行,着重对不符合办赛条件的场馆进行了改造提升。其中,对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田径体育场进行了改造升级,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进行了亮化美化,提档升级。还对石家庄市少体校篮球馆进行了提升,改造了中山体育馆。还新建了市全民健身中心、市射击馆、西环公园轮滑场等场馆。同时,还克服了征地拆迁、技术攻关、手续审批、资金筹措等诸多困难,确保了场馆建设稳步推进,如期竣工投用。此外,为确保比赛场馆满足省运会比赛需要,该市还充分利用省会场馆资源,积极协调河北体育馆、河北省网球馆、河北奥体中心等省级体育场馆,以及河北师范大学足球场、排球馆等院校体育场馆承办相关赛事,这都充分体现了多元办赛、绿色办赛、节俭办赛的精神。

在新建场馆中,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将承接游泳、跳水比赛。它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北大街115号,是将原市游泳馆拆除后在原址规划新建的项目,集全民健身、竞技训练、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射击馆位于石家庄市射击运动业余学校,该场馆设计构思实现了城市名称“石”字样与手枪造型的完美结合,属区域标志性建筑。可开展步枪、手枪慢射、速射、运动手枪等60余个训练比赛项目及射箭训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建场馆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到了赛后利用问题,省运会之后,所有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开放,继续在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专业队伍训练等方面发挥作用。(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