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8中国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2018-06-08 10:55:33 来源:体育生活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2018中国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87所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上,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对于中国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联合主办,河南省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和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民族体育发展与健康中国”为主题,与会专家与学者就这一主题展开了论文报告及学术研讨。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崔乐泉以《历史、现状与发展——关于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的几个问题》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祁进玉以《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力争通过搭建专业组织,充实民族体育内容,挖掘民族体育发展潜力,寻找新的发展出路。论坛的举办,不仅更好地助力了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郑州的举办,对于中国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新当选的民族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征指出,虽然中国的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长期以来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注重竞技和表演,理论与方法严重缺失,学科发展不均衡,人才培养机制不完善,处于一种重武轻文的尴尬局面。文化价值、文化底蕴和重要作用还远远没有得到深入挖掘。

“成立民族体育委员会的目的,是希望给广大民族体育工作者搭建一个与民族学、人类学和相关学科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为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不断成熟,为民族体育事业的多元化发展创造条件。”方征说。(郭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