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沧州市全民健身事业实现新突破

2018-06-08 11:00:27 来源:体育生活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沧州市体育局以体育惠民为宗旨,以推动全民健身、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倾力打造运动休闲城市。

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近年来,沧州市体育局不断加大各类全民健身体育惠民工程建设实施力度,2017年一年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20个;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52个。市县乡村四级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网络建设日益完善。

为了解决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总供给量与日益增长的公共体育场地需求的突出矛盾。该市制定了《关于建设运动休闲城市的实施意见》。2018年,在全市开展运动休闲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通过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要。

《意见》将把完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作为运动休闲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一带七道七路多处”为主体格局的中心城区体育休闲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建设8分钟健身圈,新增气膜网球馆、气膜滑冰馆、东部体育中心、运河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国际武术交流中心等多个大型体育场馆,提升约400处体育健身设施,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5平方米。

2018年,沧州市体育局还把运河生态文化带体育设施专项提升作为工作之重。充分发挥运河生态文化带结构“细长”特点,建设可循环的健身步道和自行车道;在运河两侧建设笼式足球、篮球场、健身驿站、儿童健身园、武术习练点、健身广场、门球场40余处。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社区体育示范工程等各类民康工程建设实施力度,为360个行政村配备体育健身器材。

 

广泛开展特色健身活动

作为国家命名的首批唯一地市级武术之乡,沧州武术历史悠久,拳械众多,名家辈出,驰誉中外。沧州市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强力打造区域特色文化体育品牌。以“跃动狮城、健康沧州‘百千万’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为主线,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参与性强、普及面广、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年内先后组织举办了各类活动和比赛共50余项。县级体育活动活动突出地域特色:任丘、南皮、青县、渤海新区组织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献县半程马拉松比赛、黄骅万人长跑比赛和农民趣味运动会、南大港湿地长跑比赛、肃宁篮球小镇比赛、孟村八极拳系列活动等。

同时,冰雪运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以“欢乐冰雪•健康河北雪季系列活动”为主线,积极推广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组织开展各类冰雪培训及活动。2018年,沧州市体育局把冰雪健身活动内容列入全民健身工作重要范畴。做好冰雪系列活动开展、冰雪项目教练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工作,积累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扩大冰雪运动人口。

沧州市体育局在立足高端创品牌,打造亮点塑形象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沧州运动休闲档次,大力发展网球、自行车、沙滩排球等高端体育项目。依托海兴小山山地自行车竞赛基地、现有城市公路网及渤海新区人造沙滩组织发展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沙滩排球项目。举办大规模、高档次、受众广的届次性体育赛事,吸引和发展新的体育受众,创立高端体育品牌。引导和扶持篮球、网球等体育运动主打项目,在完善篮球、网球的赛事组织体系同时,组织专业高端的竞技比赛、也举办群众赛事,打造体育亮点。(记者 冯晶)

来源:体育生活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