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双子星建功 乌拉圭斩获小组第一

2018-06-26 10:29: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5日,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等球员的进球,以3:0战胜了势头正猛的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拿下世界杯A组第一名。

虽然两队已经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但无论是主场作战担负球迷厚望的俄罗斯,还是急切想证明自己的乌拉圭,都不希望将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人,更不想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B组第一名,因此久巴、斯莫洛夫、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等主力球员纷纷参战。

开场后,乌拉圭利用352阵型对俄罗斯的后防线展开了冲击,多次险些破门。第9分钟,苏亚雷斯从左路突破到禁区前沿传中,前来接应的本坦库尔被加辛斯基在禁区前铲倒。乌拉圭由此获得一次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苏亚雷斯直接攻门命中,乌拉圭1:0领先。仅仅过了14分钟,乌拉圭便将比分改写为2:0。久巴在门前解围时将球顶出,拉克索尔特禁区外夺球后突施冷箭,皮球弹到切里舍夫身上折射入网。

整个上半场,俄罗斯除开场时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外,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防守方面,面对苏亚雷斯等球员的强力进攻,疲于招架的俄罗斯队则以犯规予以应对,仅在上半场就3次吃牌。第35分钟,后卫斯莫利尼科夫在防守时铲倒拉克索尔特,再次吃到一张黄牌被罚下场。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只能撤下中场切里舍夫,换上后卫马·费尔南德斯加强防守。

进入下半场,切尔切索夫换上主力前锋斯莫洛夫加强进攻,但他与久巴之间的配合仍不够默契,屡次错失破门良机。此外,中场球员在传球上也暴露出诸多不足,久巴在禁区多次制造出机会,但队友传球以及任意球忽近忽远,很少到达其控制范围内。直到比赛结束俄罗斯队也未能实现破门,反而是乌拉圭再入一球。第90分钟,戈丁接队友角球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卡瓦尼随后插上补射破门。乌拉圭最终3:0战胜俄罗斯队,以3战全胜位居小组第一。

俄罗斯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B组第一名,乌拉圭将对阵B组第二名。(记者王晨笛 肖玖阳 张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