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承德唐家湾

2018-07-02 23: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皇家山庄山外山,休闲运动唐家湾。6月30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承德•唐家湾站活动在承德县唐家湾景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0余名体验者和相关领导、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幕式中,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裴福斌致欢迎辞、恒伟唐家湾景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满介绍唐家湾景区特色、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由承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王君主持。

据悉,本次活动是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举办以来第一次来到素有“塞外明珠”之称的避暑胜地—承德。唐家湾景区依托丹霞地貌景观群、滨水湿地、地热温泉和优越的地理位置等资源优势,在2017年被省体育局评选为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同时确立了以发展特色体育休闲旅游小镇为方向的发展战略。

作为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唐家湾景区自2017年4月29日试营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包括铁人三项赛等多场体育赛事活动,至今已接待参赛选手和游客超过15万人次,创造产值近5000万元。据景区负责人透露,景区游客主要来自京津两地以及承德市和周边各县市。

本站活动项目丰富多彩,体验者们在唐家湾景区天门山,穿林越岭,感受丹霞地貌群的秀美。山地徒步全程9公里,一路上体验者们互帮互助、共同携手战胜一个又一个险峻的挑战。此外,体验者们还感受到了高山滑水和高空滑索的速度与激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唐家湾“高山滑水及漂流”项目系全国首创,由唐家湾景区邀请专业团队,依据美国《户外运动安全准则》及国际级高山滑水赛道标准,充分结合景区内的丹霞山谷和独特的地形地貌精心设计而成。

唐家湾坐拥大片地热田,在此基础上建设地热温泉井三座,经历过山地徒步和高空项目的挑战,体验者们又感受了唐家湾独有的温泉和游泳,缓解了运动带来的暂时性疲惫,将身心彻底地放松。在景区中,坐落着别样的民俗村落,民俗村内的院落是由旧民房改建而成,古朴自然、曲径通幽,散步在村内的小路上,青山为屏、古木掩映,可静听鸟鸣,回归怡然自得的田园生活,如同走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体验者们纷纷表示,要带上父母和子女再次来到唐家湾,享受这份自然赋予的宁静与美好。作为运动休闲与体育产业的“探路者”、“推广者”,体验者在宣传承德、推广唐家湾、促进体育产业旅游经济、传播京津冀运动休闲旅游协同共进理念等方面发挥重要的导向作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体旅融合与体验季品牌打造”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纷纷发言,为承德县和景区的发展规划谏言献策,并对体旅融合的代表项目——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同时结合了当前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态势,共同探讨了PPP运营模式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应用路径。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领导还有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副主任张进、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苏树友、承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艳华、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承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金瑞、射击世界冠军杨浩然、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以宏。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在今年余下的10站活动中,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