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虽败犹荣 与“礼”同在 葡萄牙队彰显拼搏的力量

2018-07-03 21: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开场仅6分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就通过精妙的配合由卡瓦尼头球破门。下半场54分钟,葡萄牙角球佩佩头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卡瓦尼再进一球。最终,葡萄牙队1-2不敌乌拉圭,遗憾止步16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C罗遭遇了失利的苦痛,但是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主动搀扶受伤的对手卡瓦尼下场,体育精神让人感动。


佩佩进球压缩.gif

C罗利用自己的跑位,为佩佩赢得破门机会

本场比赛较为精彩,其中,葡萄牙团队配合和整体表现都不错,控球率达67%、射门18次、射正6次。在这场对战乌拉圭的比赛中,C罗遭到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强防守,他在比赛中尽管已经拼劲全力,但仍然无法为球队取得进球。不过在比赛下半场,C罗还是利用自己的跑位,为佩佩赢得一次破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小组赛中乌拉圭一球未丢,本场被佩佩打进的这一粒进球,是他们世界杯以来丢掉的第一粒球,这也说明乌拉圭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


乌拉圭<nobr style='font-weight:bold;color:#f00;'>第一</nobr>个球压缩.gif

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配合进球

本场虽然C罗没有进球,但是他依然起到了一个领袖的作用。上半场球队落后,中场休息时,C罗把所有队友叫在一起,围成一圈,以自己的方式鼓舞队友。卡瓦尼进第二个球后,转播镜头第一时间对准了C罗,他拼命地拍手示意,向队友们喊话:千万不要放弃!


压缩后搀扶.gif

C罗搀扶受伤下场的卡瓦尼

本场比赛中的一个细节令人动容,在第71分钟因为拼抢受伤,卡瓦尼示意自己受伤无法比赛,并向底线走去。离他不远的C罗看到了这一幕,主动上前来搀扶卡瓦尼离开赛场。从步伐上看,C罗最初的快速脚步可见他希望这次伤情停顿尽快结束,为葡萄牙争取更多的时间,但是当感到卡瓦尼的伤势明显超过预期时,他渐渐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并配合着卡瓦尼的速度缓缓搀扶其到底线外,同时迅速回到场内继续战斗,这一举动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足球世界中,C罗始终展示着一种来自强大意志的控制之美——在刚进入里斯本竞技的青训中心,他的教练对他的形容是“瘦小枯干”,他却以超强的自律苦练身体,练到体脂7%,让33岁年龄的身体,生物年龄却依旧23岁(来自皇马的医学测试)。一直以来,他在球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冲锋,把球队扛在肩上,强大而充满力量,为了梦想努力而执着奋斗。

每届世界杯都扣人心弦,每一粒进球都牵动数亿人的神经。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葡萄牙的集体精神,也看到了他们为梦想而拼搏的热血和激情。尽管葡萄牙队最终止步于16强,但C罗以及所有葡萄牙队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的精彩表现,是留给我们这个夏天最美好的记忆。作为葡萄牙国家队中国区官方赞助商,礼德财富祝福葡萄牙国家队昂首阔步,继续战斗,拼出一个更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