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登山、漂流……400余人齐聚承德兴隆参加“体验季”

2018-07-16 18: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兴隆。图为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在开幕式现场上致辞。

“健身的同时还能欣赏独特的美景,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回去一定分享给我的驴友们。”来自晋州市的孟先生是个户外达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并表示一定将体验季活动和景区推荐给他的驴友们,有时间和大家再来一次自驾游。

7月14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6站来到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承德市兴隆县。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体验者共计40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参与了此次体育旅游盛事。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苏树友,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张东伟,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延,邯郸市体育局副局长韩林学,兴隆县政协副主席徐冬梅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由兴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涛主持。

准备好啦!

体验者双脚踏行在秀峰奇石的兴隆山,感受登山的酷爽。

“皇家福地显灵秀,绝美神韵呈奇颜。”来自河北省的体验者、诗人付亚胜见到兴隆山的美景不禁感慨道。体验者首先到达的是素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兴隆山。体验者双脚踏行在秀峰奇石的兴隆山,感受登山的酷爽,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沿山涧的栈道,迤逦前行,近距离体验奇山骏景;环视四周,满眼都是雄奇的山峦;俯瞰脚下,万丈沟壑间,壁立雄崖;玻璃吊桥依山就势,气势宏大。

合个影吧!

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感谢京津冀运动休闲季活动带我们探索了这么美的地方,平时工作特别忙,没有时间运动,听朋友介绍了这个活动,赶紧报名参加了,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天津的石女士说。

桥的那头是什么?

高玻璃吊桥依山就势,气势宏大

恒河源漂流景区体验漂流。

经过与山景的亲密接触,体验者们又来到了有“塞北小桂林”“恒河漓江、世外桃源”之称的恒河源漂流景区。兴隆恒河源漂流景区位于承德市兴隆县安子岭乡双炉台,是京津唐周边难得的山水养生清净度假之地。漂流区河段在20—50米宽度不等,平均水深1米左右,自然落差80米左右,缓段和急流段各10个,20余段水域缓急交错。“太刺激啦!”体验者们纵情于这美丽的山水之间,纵情欢笑,在蜿蜒曲折、明洁如镜的水景中,找寻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体验者还参加了塞外江南水镇定向挑战赛,穿梭于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户户临水、家家枕河的江南小镇,感受江南气息,享受青松岭塞外江南水镇定向赛带来的惊喜。

图为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活动现场。

据活动承办地相关领导介绍,近年来兴隆县委、县政府、县文体旅游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健设,全面拓展体育产业发展,以“健康兴隆”的发展理念,让全县体育事业不断走向细致和深入。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兴隆县凭借地缘优势和生态优势,打造了一批现代时尚、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借助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兴隆的人文景观和生态特色,并已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了一定影响。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活动,面对河北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将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作为重要创新发展举措,积极探索解决体育发展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加快推动河北山地户外运动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兴隆县及景区的发展规划谏言献策。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据悉,在今年余下的9站中,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