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暨石家庄市残疾人群体运动会开幕

2018-08-07 14: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康复健身、展示风采、促进融合、共奔小康”8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市残疾人群体运动会开幕式在石家庄市植物园隆重举行。中国残联、省残联、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残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群体运动会徒步大赛的市内各区、县残疾人健身爱好者、教练员;有受邀参赛的全省各地残疾人代表和北京、天津轮跑团;有裁判员、志愿者、文体演出人员、省内外各大媒体记者等约2000人。

河北省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场地之一,为让与会人员全方位的了解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情况,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冰雪活动知识和图片展览、冰雪体验器材展示。

“不是不理解而是不了解,不是不人道而是不知道。”残健融合的新风尚正受到社会广泛层面的认可和发扬,残健融合的轮椅太极拳和柔力球等群体展示项目体现了体育独特的价值,吸人眼球。开幕仪式上,活力尊巴舞、歌曲《不忘初心》、残健融合健身操等精彩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健身周活动是河北省组织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周期时间最长的一次活动。不仅突出残健共融共享的理念,还兼容残疾人夏季、冬季体育和体验项目,参与人群更囊括所有残疾类别,邀约全国各地残疾人朋友来“河北”交流参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唤起广大残疾人的健身热情,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参与体育运动,努力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同时,本次活动还要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更加浓郁热烈的社会氛围,为河北省组队参加全国残运会群体项目比赛选拔人才。

据了解,2018年河北省残疾人健身周的时间为8月6日-12日,活动期间将有残疾人徒步、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盲人跳绳等共16项精彩纷呈的比赛及活动。

在开幕仪式上,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同志讲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小康的前提是身体健康,河北省要大力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促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实现残疾人健康地共同奔赴小康社会。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残疾人徒步大赛鸣笛开赛。

据悉,本次徒步大赛共计6公里,比赛过程中,有1000余名健全人组成陪跑团,与参赛的盲人、智力残疾人手牵手徒步(牵着蜗牛散步),陪同聋人、肢残疾人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