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承德围场

2018-08-19 08: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彤)近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八站来到了承德市围场县。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大众体验者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12993936148862892

木兰围场被称为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云的故乡、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有着浩瀚的林海、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体验者背上行囊,走进大自然,弯弓搭箭,开弓、瞄准、撒放、收势,体验“弯弓射大雕”的快乐,在景观优美、地貌奇特的围场赛道上,挑战刺激,唤醒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同时体验者们还在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花海草滩里重温了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激情画面。

855851322888961126

体验者体验射箭的快乐

203792364649561768

用尽全身力气“瞄准”

887272040385968989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落日

近年来,围场县依托自身丰富的环境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圆满完成了中国•承德•哈里哈首届“体彩杯”定向越野徒步挑战赛,打造出一条生态休闲体育旅游线路。在木兰围场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举办了包括木兰围场1000人草原旗袍秀、千人瑜伽表演、自行车比赛等十项活动,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通过活动游客人数较同期增加10万人,推动体育休闲旅游消费5000万元,成为了体育+旅游的成功案例,全面提高了木兰围场体育旅游的对外影响力。

384554252986176349

木兰围场的潺潺流水

开幕式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光致欢迎辞,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裴福斌介绍了承德市的体育发展情况,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宣布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承德围场站启动。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石家庄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杨振峰、廊坊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庆春、衡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宋全福、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海照、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邯郸市体育局副局长韩林学、河北水木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海。开幕式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与会专家和领导专门就如何打造河北体育展会品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387805537193260115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的有力手段,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六部门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在今年余下的八站活动中,还将继续沿用“体育+旅游”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