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过一把“岩壁芭蕾”瘾!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次挑战攀岩

2018-08-27 10: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保定市高碑店。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郑腾飞摄

“人生第一次攀岩,真的是太刺激啦!”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参加攀岩体验后兴奋地说。8月25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九站来到了攀岩之都——保定市高碑店。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体验者们挑战了攀岩体验项目、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露天电影、深入“世界特产小镇”探访当地文化。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大众体验者以及当地休闲运动爱好者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们。 郑腾飞摄

攀岩是一项集竞技、健身、挑战、观赏于一身的运动,被称为“岩壁芭蕾”。据了解,高碑店市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攀岩馆位于京南体育小镇,建筑面积4224平方米,拥有18条攀岩赛道、20条攀石赛道及训练赛道,是目前世界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此次体验季高碑店站活动以攀岩作为重点体验项目推介给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

开始攀岩! 郑腾飞摄

体验者们勇敢挑战自己。 郑腾飞摄

“看到攀岩选手们身轻如燕,像会轻功一样‘飞檐走壁’。今后我们也要加强锻炼,向他们看齐。”当天上午开幕式结束后,体验者们集体观看了2018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选手们表现出来的高难度动作和闪电般的攀岩速度,让体验者们赞叹不已。下午体验者们开始了攀岩体验之旅,虽然天气炎热,但热情不减。面对陡峭的攀岩墙,体验者仔细聆听教练的讲解,认真学习攀岩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挑战自我。

图为单车U型槽特技表演。 郑腾飞摄

趣味篮球。 郑腾飞摄

“攀岩是一项无论在身体还是在心理上都挑战自己、改善自己的一项运动。虽然我有些恐高,但是特别想战胜自己的恐惧,体验一下。”对攀岩充满期待的李先生说。体验者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了攀岩的基础动作后便一个个攀爬起来,虽然有的力气不足没有完成全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战胜了自己即是胜利。“很感谢能参与这次的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让我能征服我自己,迈出勇敢的一步。”来自石家庄的体验者王女士参加完攀岩体验后激动地说。此外,京南体育小镇还为体验者们提供了单车、轮滑U型槽、趣味篮球等丰富多彩的运动休闲项目。

当晚,体验者们观看了英雄爱国主义影片《小兵张嘎》,切身感受当时中国千千万万老百姓为了生存拿起枪战斗的英雄主义和爱国情怀。

图为体验者们参观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 郑腾飞摄

8月26日,体验者们参观了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奥润顺达门窗博物馆和冀康现代休闲农庄。据悉,“世界特产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260亩,融合了“食、住、购、养、情、节、赛”等旅游元素,包含“特食荟购物街”“国际风情美食街”“保定旅游商品馆”和“新发地规划馆”四大板块。作为一个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观光购物、美食体验于一体的农业旅游全产业链的4A级景区和京南农业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名片,“世界特产小镇”与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结合,不仅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更为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一次崭新的尝试。(张静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