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邯郸永年

2018-09-10 10: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

初秋的广府古城,幽静古朴,神秘悠远。滏阳河的河水沿着城墙边缓缓流过,清澈见底,古老的吊脚楼倒影在水面上,宛若一幅美丽的画卷。9月8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太极圣地——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相关部门领导、大众体验者以及当地休闲运动爱好者共500余人在两天的时间里,游古城、赏美景、习太极、品美食,融入广府城的古色古香,感受着太极文化的熏陶,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无尽乐趣。

震撼!太极高手共舞太极

轻灵的太极剑、利落的太极扇,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行云流水。活动开幕式现场,太极名家、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韩清民及杨振河携弟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将体验者们带进了阴阳玄奇的太极世界。“太有魅力了!”来自石家庄的体验者苟凌飞看完太极表演后感慨道,今后我也要练习太极,传播太极文化,做一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太极高手共舞太极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开幕式上表演太极

广府古城是杨、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诞生了杨露禅和武禹襄两大太极拳门派创始人,并衍生出孙式太极拳和吴式太极拳两大门派,是闻名遐迩的太极圣地,太极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

12岁太极表演者雷子杨

开幕式现场,来自杨振河太极国术馆的12岁太极表演者雷子杨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特别喜欢太极拳,7岁就开始学习太极拳了,“太极拳能让我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给我带来自信,也能让自己喜欢思考和感悟。”雷子杨说。

跨界!“体育+旅游”的盛会

“我是第一次来广府,庄严凝重的城墙与清澈秀丽的护城河交相辉映,景色非常壮观。”来自石家庄平山县的体验者刘宇超表示,以后还要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感受广府的千年古韵。

体验者们进行定向赛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体验者们在广府古城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定向赛,奔跑的体验者与古色古香的巷道、风蚀沧桑的古城融为一体,城外碧波荡漾,芦苇、莲荷、菖蒲环绕古城墙,形成了一幅和谐韵动的画卷。当天下午,体验者们又置身永年洼中,临洼垂钓,心境被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水乡景象所净化。

体验者们置身永年洼中,临洼垂钓

小小垂钓者

“京津冀体验季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在闲暇之余领略一下当地的风土文化,增长见识,真是不虚此行。” 9月9日,体验者们迎着朝霞,沐浴着晨光,在广府古城城墙上晨跑,并与太极名家进行了太极拳运动表演。在太极大师的讲解下,体验者们一同习练太极,逐渐领悟太极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随后,体验者们走进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了解太极文化的起源,汲取太极精神。当晚,恰逢2018“太极风”王者会盟功夫王广府揭幕战开赛,体验者们又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功夫与世界搏击碰撞所产生的巨大魅力。

体验者与太极名家进行了太极拳运动表演

城墙内旅游景观

广府名吃“驴肉香肠”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初衷是打造体育旅游的名片,悠久的历史古韵和驰名中外的太极文化为‘体育+旅游’模式和京津冀三地的联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了解广府,体验太极,宣传永年,让更多的人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带动广府体育、旅游以及经济发展。”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说。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国国粹”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弘扬太极文化、太极+旅游等问题纷纷发言,积极探索解决体育发展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广府太极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谏言献策。(张静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