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唐山迁西

2018-09-30 22:3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十一站来到板栗之乡——唐山迁西。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和大众体验者以及当地休闲运动爱好者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幕式在迁西县洒河桥镇民声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甄贵福、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分别致辞,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由迁西县政府副县长唐芳主持。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体验者们来到有塞北“小江南”之称的潘家口水库进行10公里徒步体验,潘家口是著名的长城关口,唐代诗人戎昱曾在《塞下曲》中写道:“铁衣霜露重,战马岁年深。自有卢龙塞,烟尘飞至今。”潘家口不仅是“引滦入津”的重要工程之一,周边风景更是独具风格,非常适合徒步和露营。体验者背起背包,将心事和压力遗失在路途中,追寻远方的自由。水库两岸山峰陡峭,怪石如林,个个神形兼备、妙不可言。大家用脚步记录美好,品味运动带来的自信与坚强!

徒步过后,大家来到了燕山南麓、长城脚下的迁西花香果巷小镇,迁西花乡果巷是以特色水杂果产业为基础,以油用牡丹、猕猴桃、小杂粮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体验者漫步鲜花绿草,返璞归真。在绿色瑰美之城享受“体育+旅游”带来的愉悦心情,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画乡居生活。

30日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体验者便来到了“京东名岫”景忠山。景忠山自然风景优美,苍松蔽日,峡谷清幽,时而雾截山腰,时而雾落峰头,时而霞光尽染。1872级台阶,似云梯、彩练,由峰巅直泻山底,气势壮观。体验者直呼“过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久居城市的体验者瞬间释怀心中的烦闷,放步石阶之上,浏览山情诗画,感受运动的美丽和生活的多彩,体验登高望远的畅快。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是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发展改革试点镇、国家级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和省级环境优美小城镇的唐山市迁西县洒河桥镇。洒河桥镇山水资源得天独厚,境内的潘家口、大黑汀两大水库库区及河流两岸山水旖旎,不仅是著名的国家水利名胜风景区,更是举办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的理想场地。库区环库公路63公里,非常适合自行车运动体育赛事,2017年6月26日—28日,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此成功举办。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迁西县抢抓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机遇,大力实施“体育+旅游”战略,大力建设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基地,打造京津冀居民运动康养首选目的地。接下来迁西县将全面加快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将其打造为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争取利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运动型、休闲型和养生型旅游度假目的地,东北亚知名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