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棒垒球U系列交流赛29日在石举行

2018-10-01 20: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通讯员张进)秋高气爽,阳光明媚,9月29日来自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四个组别21支球队,400余人欢聚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软式棒垒球交流赛(河北站)暨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棒垒球U系列交流赛29日在这里举行,上午9点半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东道主石家庄学院体育学院王进选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为积极筹备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工作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参赛健儿在赛场上弘扬棒垒球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争创好成绩!

河北省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彭春江主任强调,棒垒球运动是十分适合青少年开展的运动项目,省青少中心将为项目的发展积极推进,构建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格局、新机制,逐步扩大棒垒球运动在河北省的开展范围,普及棒垒球运动,提升棒垒球人口,完成人才的选拔、输送和梯队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棒垒球项目发展的基本问题。为建立健全青少年冬夏令营体系开展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助力河北省棒垒球运动项目发展!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河北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赵捷主任宣布比赛开始。

在全体参赛选手将棒球帽抛向空中,欢呼雀跃的和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后,精彩的比赛开始了。比赛首先在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和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保定市爱明小学和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小学、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和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保定市莲池区职教中心和张家口市宣化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之间展开,小选手们全神贯注的比赛、信心十足的击球动作和击球前彬彬有礼的向裁判致意,以及高声提醒队友的激励语句,都让人看了又紧张又兴奋,更觉得十分新鲜。经过激烈拼搏,比赛结果保利启新、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保定市莲池区职教中心成为上午第一轮的胜出队。棒垒球运动会使参加者斗志昂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拥有技能,可以说是一个能使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项目,真是应该在小学、中学、大学全面开展的项目。不像有的运动项目只有运动娱乐功能,不具备文明礼仪功能,越玩越油滑,越玩越野蛮,这就背离了教育的基本目的与原则。两天的比赛最后决出个组冠军,他们是U10希望组冠军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U10争先组冠军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U12徒手组冠军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小学,U18慢投组冠军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U12棒球组冠军河北师大附小。

棒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发展于美国,兴盛于日本韩国台湾,该项运动以团队配合为基础,要求参赛队员熟练掌握规则、灵活运用战术、击球稳准狠、投球稳准快、跑垒迅速、拥有团队意识和战术运用。上场前队友要誓约,击球前需向裁判行礼,击球时全神贯注奋力击打,随后迅速观察全力跑垒,击球如打出“本垒打”(一击得分)全场欢呼雀跃。是一个赛场内外联动紧密、互动高潮不断的运动项目。目前全国已有很多中小学、高校开展了这一项目,我省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较快,在专业推广公司石家庄乐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省乐传棒垒球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下,已有7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了 课程, 石家庄学院建立了专业棒球队,河北省棒垒球运动协会近期即将成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省棒球运动会得到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