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

2018-10-13 22: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10月13日,由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在邯郸涉县隆重举办。

上午8点30分,来自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的领导、嘉宾以及17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据悉,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军事越野急行军、军事训练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刻挖掘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遗址、街道沿途红色风景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以红色天空千人健步走、20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红色记忆定向赛、横渡清漳河等运动形式,使参赛选手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

五百余名户外健身达人背负自己所有的装备、补给重装出行参与二十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比赛,参赛选手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军人行军的艰难与困苦。比赛的终点是将军岭文化园及129师陈列馆,将军岭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129师驻地,远山含黛、近水跃金的将军岭上瀑布垂崖、松柏蔽翳,将帅雕像肃穆庄重,这里是除北京八宝山外,安葬共和国元帅、将军最多的地方。参赛运动员完赛后均在此处驻足,拜谒英雄、欣赏美景。一位参赛者兴奋的说:“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这个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让我们不仅能在工作之余,走到户外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还可以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红色旅游,缅怀先烈,忆苦思甜”。

红色运动会是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军事越野急行军、军事训练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具有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人们在体味运动快乐之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进程中,红色运动会对于广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传承红色文化理念,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强烈的教育、示范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