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18纵横燕赵·五岳寨山地越野大赛暨五岳寨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2018-10-22 11: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2018纵横燕赵·五岳寨山地越野大赛暨五岳寨山地徒步大会在国家级4A景区—灵寿县五岳寨风景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灵寿县人民政府、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共有约10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河北省登山协会秘书长孙文良、灵寿县五岳寨管理处主任刘向东、灵寿县文化教育局副局长李海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金秋10月的五岳寨,山涧清凉透彻,寒气四起,却丝毫没能降低参赛者的热情,随着发令枪响,1000余名参赛健儿如白驹过隙,向着终点发起冲击,每一张脸颊上都洋溢着坚定与自信。

置身于山雄峰峻、林涧鸣脆的五岳寨中,充分体验和感受山地越野赛事带来的刺激和挑战感,不断激发勇于拼搏的激情,克服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内心最深处对于胜利登顶的渴望,化为无尽的力量,收获最难忘体验,凝结最美好的回忆。

在本次赛事的赛道设计上,主要以五岳寨上的天然小径为主,分别穿越五岳寨景区内各著名景点,如五彩石、鸳鸯石、燕赵第一瀑、白桦林等,既有成熟安全的景观徒步道,也有颇具难度的天然野道,充分诠释体旅融合的赛事理念。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保定的闫龙飞和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王晶分别以1小时49分13.5秒和2小时9分3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两人均获得了三千元现金奖励。

本次山地越野大赛设置丰厚奖励:

男子组和女子组各组别前20名均获得现金奖励,明细如下:

第一名:3000元

第二名:2400元

第三名:1800元

第四名:1200元

第五名: 900元

第六名:600元

第七名:500元

第八名:400元

第九名:300元

第十名:240元

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每人200元

越野登山、穿峡越谷、险探丛林,用脚步丈量五岳盛景,用豪情永攀燕赵雄峰。通过河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河北省登山协会专业化管理,“纵横燕赵·山地越野系列赛事”,灵寿县文化教育局和灵寿县户外运动协会创办的“五岳寨山地徒步大会”必将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山地越野IP赛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