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无极山开幕

2018-12-23 11: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积极发展,借2022年冬奥会之契机,使青少年更多的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加强我省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于2018年12月22日上午9:00在石家庄市无极山滑雪场举行。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对将要进行的滑雪学习充满了期待。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石家庄市不同学校的500余名中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活动,通过体验雪地跳绳、雪地拔河、雪地知识大比拼等雪地趣味运动,使大家很快地融入了滑雪运动的准备中,与银装素裹的场景共同形成一幅灵动美好的画面。

充满欢乐的准备活动结束后,所有学生在专业滑雪教练的指导下分组,开始进行初级滑雪知识与实操的学习。首先大家练习了单、双脚穿雪板行走,逐渐适应在雪地上的行走后,又学习了如何登斜坡及在斜面上改变方向等基本技能。随后在教练员的教导和演示下,学员在雪场初级道进行了直滑行练习并尝试在滑行的雪板上进行身体移动,大部分学生都能实现从平行滑行到停止,同时利用八字滑行到停止,大家认真练习,勇于实践,每个人都出色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练习任务。午饭后稍事休息,学生们又兴高采烈的来到雪道上,练习犁式转弯练习及变化节奏的转弯练习,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激动地表示“长大了,也要参加冬奥会”。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小学生亲身学习并实践滑雪运动,可以更加近距离地领略冬季运动的魅力。这次活动让自己对2022年冬奥会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家长,今后要更加主动地支持孩子进行冰雪运动。”现场学生们一张张红红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与皑皑白雪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生动的画面。一天的体验时间,让孩子们与滑雪进行了亲密接触,充分的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

本次“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末结束,除无极山滑雪场外,还将走进石家庄西柏坡滑雪场、保定狼牙山滑雪场、邢台天河山滑雪场、邯郸四季滑雪场等多家滑雪场,活动主要以初中及小学3-6年级学生为主,预计在2018—2019雪季将组织并带动不低于5000人次的青少年滑雪体验,活动覆盖我省中小学校共60余所。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元氏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河北觉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无极山滑雪场协办。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