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图片精选>>

广东宏远主场拿下“粤京大战”

2018-12-27 08:54:48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尽管已非当年“粤京争霸”时那么“刀刀见血”,但广东宏远和北京首钢这两支球队碰上,依旧火药味十足。甚至比赛结束后,北京主帅雅尼斯还跑到记录台去争辩。96比87,广东宏远拿下了这场比赛,而这场“后粤京争霸”时代的比赛也让人回味无穷。

比赛,依旧跌宕起伏

在粤京争霸气氛最火爆的那几年,北京首钢来到东莞就是票房保证。在随着马布里退役、北京队远离争冠行列后,这支球队在北京的球市慢慢冷清。本赛季首钢在五棵松体育馆的揭幕战,上座率也不高——而东莞的球迷更为热情,今天东莞篮球中心基本满座,比赛的过程也颇有些戏剧性的场面。

广东宏远在上半场,完全找不到什么比赛感觉——华南虎缺乏快速的攻防转换和快攻反击的机会,而在很多时候,只是靠个人能力的进攻。北京首钢在上半场,显然打得更加团结,他们一度曾经靠着严密的配合和高强度的防守控制住场上的局势。最多的时候,北京首钢一度领先宏远13分。

然而第3节,宏远终于回过神来,找到自己的状态——比赛从落后13分,到反超近20分;而在最后时刻,首钢靠着顽强的意志,把分差追近到6分左右,最终宏远还是笑到了最后。

北京队的主帅雅尼斯,在比赛之中屡次向记录台和当值裁判员抱怨;而就在比赛结束之后,他还跑到记录台,和技术代表进行了沟通,随后他还拉着比赛的主裁判宋延平交流,显然是对于场上的某些情况表达不满。

而当记者问起他沟通的内容时,雅尼斯送上四个字:无可奉告。

尽管雅尼斯显得对于比赛过程之中的很多环节(甚至包括判罚方面)有些不满,但北京首钢队的核心翟晓川直言“输球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这个赛季北京队尽管成绩有所回升,但北京的球迷似乎好像已经没了当年四年三冠时对于他们的支持,这也许才是让球队有些遗憾的问题。

胜利,仍要警惕问题

在这场艰难的胜利后,广东宏远也要警惕自己的问题。比赛开局阶段散漫随意的进攻,包括一些轻易就造成的失误,被宏远主帅杜锋摆在台面上分析开来。“我们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开局的两个战术,有些队员上去不知道打什么,专注度有点问题……”杜锋举例:“有些球员,可能想靠一己之力赢得比赛,突破完,一下子自己就去往篮下上篮了。他没有分享球的意识,上篮的过程,也显得很困难。”

即便是第3节打出了顺利的比赛,杜锋认为球队依然还需要足够的专注度。“下半场我们是控制住了节奏,但是我们还要看到,有些很容易的球,去上篮了,却没有上进……不管这是状态也好,运气方面的问题也好,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专注度。”

杜锋语重心长地说:“因为联赛真的很漫长,每场比赛,都要充分调动好自己(的状态)。”但赵睿的心态,值得鼓励。虽然这名年轻球员没有经历过粤京大战最激烈那几年的历练,但他上场依旧充满拼劲。“不管有没有经历过(粤京大战),上场就要专注、全力以赴。想要赢球的态度,不仅仅是对某个对手,而是对于每场比赛。”赵睿说。

本周四,宏远将在主场迎战北控男篮。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