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图片精选>>

阿森纳妖星上位!厄齐尔被挤走

2018-12-27 09:03:40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变革需要时间,需要耐心,更需要不断验证。在足球领域也是一样。阿森纳新帅埃梅里在不断探索如何改造枪手,其中重用贡多齐的做法在赛季初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这位法国小将暴露的问题也在不断放大。尤其是在阿森纳1-1战平布莱顿的比赛中,不少球迷认为贡多齐便是枪手憾平的罪魁。

19岁的法国小将贡多齐绝对是阿森纳本赛季的一大惊喜。在加盟阿森纳之前,很少有人听说过他的名字,名不见经传的他半年前还在法乙联赛效力。不过,登陆英超加盟枪手,让贡多齐进入了不少球迷的视野,法国人摇身一变成为了新帅埃梅里麾下的重要一员,他本赛季至今已经代表阿森纳共计参加了25场比赛,这也说明贡多齐已经成功逆袭,并且在阿森纳占据了一席之地。

赛季初期,由于从乌拉圭国家队来到阿森纳的新援托雷拉仍在进行调养,因此贡多齐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的登场给阿森按中后场增加了硬度,大范围的跑动也让阿森纳“腰软”的顽疾得到了缓解。埃梅里也将贡多齐视为中场核心,他和扎卡的组合也是阿森纳此前获得22场不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当贡多齐开始更多地承担出球中场的角色时,阿森纳陷入了麻烦。

就拿本场与布莱顿的比赛来说,贡多齐成为了阿森纳的中场指挥官,但是他羸弱的传球能力让球队的进攻变得僵化,变得毫无生机,因为他送出的传球大部分为回传和横传。贡多齐没有厄齐尔魔术师般的短传功底,也没有扎卡精准的长传技术,阿森纳的进攻因此显得死板,缺少纵深。比赛后60分钟,阿森纳没有完成1次中目标的射门,这与贡多齐粘球、出球慢、无法送出精准直塞有着极大的关系。

从数据上也能看出些问题。贡多齐此役共计传球90次,成功率虽然达到了93%,但是他只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此外,贡多齐在中场的失误也不少,尤其是在阿森纳阵线前提的情况下,贡多齐失球导致的后果严重性不言而喻。BBC便在点评中表示:“贡多齐在中场的丢球给阿森纳拉响了警报,阿森纳下半场的表现真的是太邋遢了。”

虽然贡多齐的表现值得商榷,但埃梅里还是坚持让他踢满了全场。前英超飞翼马修-埃瑟林顿便对埃梅里没有将贡多齐换下场产生了质疑:“埃梅里本有机会把看起来有些疲惫的贡多齐换下,并让拉姆塞加入到中场三人组里,但是埃梅里让伊沃比、拉姆塞和奥巴梅扬组成了三叉戟。”

以贡多齐为核心制定战术体系或许是埃梅里的决定,但如今看来一意孤行的扶持法国小将上位有些为时尚早。在战术层面,扎卡和托雷拉成为了陪衬贡多齐的绿叶,但是贡多齐还没有展现出能够统帅阿森纳的能力,扎卡等人对中场的梳理都比贡多齐要过要好。防守时,托雷拉比贡多齐更更成熟;进攻中,贡多齐又没扎卡出色,贡多齐场上的属性显得多余。从球员心理方面来讲,一位没有冠军光环的年仅19岁新人扶摇直上成为队内核心,这让球队不少资历较深的球员很难心服。

最主要的问题是,贡多齐让阿森纳头牌球星厄齐尔显得非常尴尬,德国人如今在队内甚至没有了明确的定位。厄齐尔此役再次迷失,因为他压根没法得到皮球,中后场人员甚至没法将皮球输送到厄齐尔脚下。当皮球传导到前场后,贡多齐大范围的活动也压缩了厄齐尔的空间。但在目前这支阿森纳中,能够在进攻三区送出致命传球还是得靠厄齐尔。如今,厄齐尔传球机会次数少了,活动空间小了,随之而来的便是登场次数变少,在阿森纳的未来变得极不明朗,大有离队的可能性。

埃梅里不顾一切的扶正贡多齐,究其原因还是他不愿意放弃中场硬度,甚至可以说显得太过保守。在弥补阿森纳中后场软肋的过程中,埃梅里显得矫枉过正了。如今,贡多齐给阿森纳带来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但固执的埃梅里会做出改变吗?下轮对阵利物浦见分晓。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