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19河北省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震撼开幕

2019-01-02 09: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用登山的脚步迎接美好机遇,用运动的热情拥抱万事开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展人民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2019河北省 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暨纵横燕赵•山地越野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月1日新年元旦,在石家庄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2019河北省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暨纵横燕赵•山地越野大赛总决赛集体育运动、健身休闲、品味历史文化于一体,将竞技赛事、休闲健身、文化传播完美融合,让广大登山爱好者在登山的过程中充分感受运动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河北省登山协会秘书长孙文良、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刘鹏、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以宏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为所有参赛选手送上新年的祝福,并宣布活动开幕。

山间的清晨,晨光微亮,寒露四起,但严冬的寒冷早已被现场热烈氛围和参赛者的激情冲淡。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来自河北、北京、天津、重庆、山东、河南、湖北、陕西、四川和肯尼亚等十余个省市和国家的1600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和外籍朋友们齐聚封龙山下,为接下来的登山做赛前热身。

封龙山景区在2018年河北省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的带动下,结合成功经验,经过一年持续发酵,已形成了一条专业品牌赛事线路。本次活动成功将河北省登山协会的两大专业精品赛事—河北省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和纵横燕赵•山地越野大赛成功落地于此,并吸引了大量的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参赛。

与去年新年登山大会有所不同,本次大会在保留了去年的竞技组(22公里)和健身组(7公里)外,还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特意开设了少儿组(2.5公里)。

竞技组以户外爱好者长期使用的天然线路为主,由公路、山野小径、山间石阶、岩壁和爬坡山地路段组成的山岳型赛道;健身组为最大化安全考虑,同时为满足体验参观封龙山景区需求,以景区既有规划线路为主;而本次活动的少儿组选手成为了本次登山大会最亮丽的风景。一百多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大手拉小手,其乐融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本次大会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 

在本次大会的总体赛道设计上,基本贯穿了白草寺、封龙书院、修真观、药王庙、九龙潭等封龙山景区各知名景点,根据不同参赛人群而设定相应赛道和路线,将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充分结合,完美诠释了“体育+旅游”的赛事理念。

对胜利的渴望是运动员最好的动力,对登山运动的热爱和执着,可以唤起内心巨大的能量和挑战前方未知的勇气,用不懈的拼搏换来最终的喜悦,是本次大会带给所有参赛者的意义。

所有选手由封龙山停车场一路向山顶攀登,按照本次大会规定路线有序进发。在曲折陡峭、蜿蜒缠绵的山间小道上,虽然山路陡峭、气温寒冷,山涧冷风逼人,但是没有人停下前进的脚步,所有参赛者精神抖擞、脸颊洋溢着自信的热情,用坚持不懈的步伐诠释着对登山运动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青海的选手万玛和来自陕西的选手蹇穆华分别以1小时55分43秒和2小时13分38秒的成绩获得了竞技组男子组与女子组的第一名。

本次登山大会组委会设立了总价值50万元的丰厚奖励。竞技组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奖金均为5000元,第二名均为3500元,第三名均为2000元。

所有参与此次登山大会的参赛人员均获得了组委会特别准备的“新年登山大礼包”作为完赛纪念品。

用历史洗涤心灵、用意志磨练品质、用登山享受生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运动方式迎接崭新之年。本次大会致力于服务广大户外登山爱好者,促进河北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持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健康体魄的需要,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发展,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用脚步丈量封龙盛景,用豪情勇攀燕赵雄峰。坚持不懈,矢志不渝,通过河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河北省登山协会的专业化管理与人性化的办赛精神,河北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和纵横燕赵•山地越野系列赛事未来必将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山地越野IP赛事。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