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好消息!河北省棒垒球协会在石家庄成立

2019-01-21 19: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体育界又添喜事,2019年1月21日,河北省棒垒球协会在石家庄举行成立大会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河北省民政局、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领导到场,对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体育健身活动已成为广大民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十八大以来,国家把全民健身定义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我省各体育社团积极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对内,积极地推动我省全民健身的开展;对外,大力的宣传河北,提升河北的知名度。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的成立壮大了我省体育社团组织队伍,为我省的体育社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会上,河北省体育总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徐建振同志宣读《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同意成立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远同志宣读《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的决定书》,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筹备委员会崔兰芹同志作《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筹备成立工作报告》,随后对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第一届委员会拟任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做了说明并宣读第一届委员会拟任领导成员名单。并提请代表审议协会《章程》及审议副秘书长、各专项委员会主任提名的议案。

会上宣读了中国垒球协会发来的《贺信》,到会领导向协会就任的主席副主席及各部颁发了任命牌证。协会当选首届主席赵捷做了协会工作规划,并提请到会代表表决通过。

最后,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同志对协会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1、要充分认识协会在棒垒球项目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着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体育单项协会的作用越来越突显。棒垒球协会要做好项目引导、管理和服务,推动棒垒球项目又好又快的发展。2、要抓好队伍建设,建设强有力的协会组织架构。棒垒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扎实有效的规范化组织建设,建立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协会架构、运作模式。3、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要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为目标,以“服务会员、服务大众”为宗旨,尽快发展成为“管理规范、技术完备、人气兴旺、群众称赞”的协会组织。4、广泛开展各层次的棒垒球比赛和活动。多参加全国各类比赛,多举办省内各类活动,多承办高规格赛事,营造浓厚的棒垒球运动氛围。不断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增色添彩。

据了解,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国已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各类体育项目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8月3日,国际奥委会(IOC)全票通过将棒球、垒球合并为1项并重新回归奥运的提案,棒垒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河北省棒垒球项目的发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和河北省内各相关领导单位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成功承办、举办国家级、省市级棒垒球活动和赛事,并于2017年5月创办了首届“乐传杯”京津冀棒垒球交流赛,同年12月成功举办了河北省第一届“乐传杯”青少年棒垒球锦标赛、2018年9月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每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等参赛人员均达500人以上。2017年、2018年我省又成功承办了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现场规模和活动内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自此将河北省的棒垒球运动推向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